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要價48萬「水豚君」夫妻蹺家!老公還在逃 飼主急協尋

巫姓民眾花48萬買下1對水豚夫妻,不料昨趁人不備夫妻檔一起逃家。(民眾提供)

巫姓民眾花48萬買下1對水豚夫妻,不料昨趁人不備夫妻檔一起逃家。(民眾提供)

2023/10/03 16:2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巫姓民眾半年多前,花48萬元購買1對模樣呆萌可愛的水豚養在家中,一公一母夫妻檔,卻趁家人開門時未注意一起翹家,擔心牠們流浪在外發生危險,民眾緊急PO網協尋,目前母水豚已經找到,但老公還在逃,希望網友幫忙留意,如果發現儘速通報。

水豚原產於南美洲,因個性溫馴、模模可愛,近年不少動物園、牧場或農場都有引進飼養,擄獲不少民眾的心,南投草屯也有民眾抵擋不住水豚君的魅力,半年多前特別花了48萬元購買1對水豚,卻驚傳水豚君夫婦逃家事件。

巫姓民眾在草屯臉書社團PO文表示,昨天下午1點多家人有事出門,牠們見門一開就趁機衝了出去,家人發現追出去已不見其蹤影,深怕牠們在外發生危險,趕緊PO文請網友幫忙協尋。

昨晚就有好消息,其中母水豚是在碧山路附近的小溪旁被人發現,經過多人合力抓捕,母水豚才束手就擒,但公水豚目前還下落不明,需要網友繼續幫忙留意,飼主也提醒水豚喜歡棲息在濕地或溪流的環境,生性較膽小,貿然靠近會受驚逃竄,如果發現可以通報抓捕,同時民眾儘量避免靠近或動手觸摸,以免被水豚咬傷。

飼主擔心翹家的水豚夫婦發生危險,緊急PO網協尋,目前母水豚已尋回,公水豚還下落不明。(民眾提供)

飼主擔心翹家的水豚夫婦發生危險,緊急PO網協尋,目前母水豚已尋回,公水豚還下落不明。(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