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新商機 澎湖種苗繁殖場推澎湖海藻生活應用特展

海藻在海洋資源枯竭下,成為未來環境的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海藻在海洋資源枯竭下,成為未來環境的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2023/09/08 14: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洋資源快速枯竭,藻類運用成為未來發展的主力。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建構澎湖特色的食藻、用藻文化,在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辦理「澎湖海藻生活應用特展-藻尋海洋藍碳」,除邀請老師講解目前全球最新趨勢藻類藍碳、碳封存、碳匯課程外,還有手作DIY活動,包含藻凝膠、五彩藻珠、魔鏡等,以好玩、好吃、好用來加深民眾對藻類生活應用的認識。

農漁局指出,澎湖具有優異的沿海生態環境,珊瑚礁及礁石區能孕育豐富的生命,其中藻類更是環境最初階生產者,馬糞海膽即以大型海藻為主食,大型藻更是許多魚蝦類幼苗躲藏長大的好所在,藻類對於生態環境維護以及各類食品醫美加工領域都具有龐大的潛力,因此,農漁局近年積極推動海藻養殖。

另外,農漁局也辦理教育紮根活動,有關藻類的認識及教育從小做起,讓孩子能夠在接觸海藻文化的環境中成長,知道藻類在生活中應用以及以後能夠對環境保護、減碳有諸多貢獻。台灣海藻養殖技術日趨成熟,藻類的使用與功能從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的製品添加物、食物與健康食品、飼料與肥料、醫療藥品與化妝品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息息相關,甚至成為未來替代能源新興材料與吸收二氧化碳改善地球環境的潛力股。

活動內容豐富,包含藻尋藍碳生態-認識藻類的碳捕捉、藻尋藍碳生活-澎湖紫菜與我們的生活、藻尋藍碳生機-藻之飼育、固碳海藻介紹、藻尋樂趣-海藻懸浮標本、海藻魔境DIY、藻尋藍碳藝術-海藻藝術標本創作等活動。

澎湖縣政府藻類特展,提供未來人類生活另類思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藻類特展,提供未來人類生活另類思考。(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