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悲劇2年後...... 她竟在事故車廂驚見疑罹難者頭蓋骨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今在現場的事故車廂中,竟然找到疑似罹難者的一片約手掌大頭蓋骨,圖為事發當時搶救情形。(資料照)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今在現場的事故車廂中,竟然找到疑似罹難者的一片約手掌大頭蓋骨,圖為事發當時搶救情形。(資料照)

2023/08/31 15: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邀請JR西日本福知山線事故後改革重要推手來台交流,今日前往台鐵局富岡基地的安全教育館,以及事故車輛站存紀念園區現場,獻花及追悼罹難者。沒想到「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在現場的事故車廂中,竟然找到疑似罹難者的一片約手掌大頭蓋骨,痛批實在太離譜了。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後續會再會同檢警單位,搜尋車上是否還有其他遺物。

台鐵局在2021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後續將受損最為嚴重的第7、8節車廂保留,除供紀念追思外,後續將結合教材內容,使每位學員親身感受,記取教訓使事故不再發生,發揮最大教育效果。未來除靜態展示之外,也規劃當時搶救、搶修人員甚至罹難者家屬錄製影片表達心聲,讓同仁不只看到靜態展示,也有動態畫面能了解事故當時的情況。

JR西日本福知山線罹難者家屬淺野弥三一、關西大學榮譽教授安部誠治、《軌道:福知山線出軌事故:改變JR西日本的奮鬥》作者松本創先生等人,受交通部邀請於8月29日至9月3日來台交流,今日前往富岡基地,追悼罹難者並了解台鐵員工教育訓練改革報告、安全教育館規劃報告等。

王薇君表示,她今天在現場冥冥中有種感覺,應該要找一下那節(第8節)車廂,沒想到隨意一轉頭,就看到一件很破的T shirt,跟一些斷裂的鐵條勾在一起,那並不是一個很隱密的地方,她就去把它拿下來,衣服上還有乾掉的血漬;拉開衣服之後,就看到旁邊有一個塑膠袋,以及一個不超過50平方公分、厚1公分的頭骨頭,她看過太多遺體,在還沒拿起來之前,就確定那個是頭蓋骨,上面還有玻璃碎片、頭髮。

台鐵局長:將儘速會同檢警單位搜尋

對於今日事故車廂被發現疑似罹難者的衣物、頭蓋骨,杜微表示,太魯閣號事故在2021年4月2日發生後,檢警、運安會等單位封鎖事故現場,進行多次全面搜索,完成整個事故報告後,在2022年3月15日將事故車輛交付台鐵現況保存,後續台鐵也曾委外進行車輛清理;後續將儘速會同檢警單位搜尋車上是否有其他遺物。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竟找到疑似罹難者頭蓋骨,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將再會同檢警上車搜尋。(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竟找到疑似罹難者頭蓋骨,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將再會同檢警上車搜尋。(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