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 嘉縣社區高中1至3成錄取嘉市學生

嘉縣竹崎高中發展科技教育領域、程式語言特色課程,吸引鄰近學子就讀。(記者王善嬿攝)

嘉縣竹崎高中發展科技教育領域、程式語言特色課程,吸引鄰近學子就讀。(記者王善嬿攝)

2023/07/11 19:45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高中免試入學今天放榜,嘉義區今年招生名額較報名人數多1565人,錄取率9成8;因特色課程、就近就讀及繁星推薦優勢等因素,嘉義縣如竹崎高中、永慶高中等社區高中不僅招生滿額,其中還有約1至3成學生自嘉市跨縣市選填就讀。

竹崎高中錄取78人,嘉市學生有24人、約占3成,永慶高中錄取109人,約1成來自嘉義市學生;新港藝術高中及東石高中雖尚有招生缺額,不過新港藝術高中錄取人數較去年成長6成4,其中約2成來自嘉義市,東石高中錄取率也成長約1成。

竹崎高中校長蘇淵源表示,社區高中除大學繁星推薦具有優勢,竹高以「科技前瞻、創新跨域、國際三語」為核心,吸引對程式語言有興趣學生就讀。

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說,學校除有AI科技特色班,今年新增雙語實驗班,加上全英、雙語教學課程,成招生亮點。

主辦嘉義區高中免試入學分發的東石高中校長蔡吉郎表示,今年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共5897人,報名人數4332人,錄取人數4257人,其中一般生有10人因同分增額錄取,錄取學校分別為嘉義女中、華南高商、嘉義高商、嘉義家職等校;9成以上學生在選填的前三志願就錄取,大多數學生適性就讀自己的志願科組,不過仍有28名考生平均僅選填7.75個志願,因志願數選填太少而落榜。

新港藝術高中成立數位音樂科技特色班,學科與術科雙軌並進。(新港藝術高中提供)

新港藝術高中成立數位音樂科技特色班,學科與術科雙軌並進。(新港藝術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