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免試入學缺額1300多人!僅花中、花女額滿 這2科錄取掛蛋

花蓮女中今年名額347人,多達6人積分同分,增額錄取5人,不過除了花中花女滿額,花蓮區總缺額達1300多人。(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今年名額347人,多達6人積分同分,增額錄取5人,不過除了花中花女滿額,花蓮區總缺額達1300多人。(記者花孟璟攝)

2023/07/11 17:3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12學年度高中免試入學今天放榜,花蓮區受少子化影響,11所高中高職只有花蓮高中、花蓮女中額滿,其餘各校都還有缺額,國立光復商工資料處理科、私立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免試錄取掛蛋。花中、花女說,雖有額滿但擔心少子化趨勢再下去恐將減班,希望爭取教育部下修高中班級人數,從現行每班35人調降到30人。

花中、花女還是花蓮男女生第一志願,花蓮高中免試入學招生名額352人,全部額滿,花蓮女中名額347人、實際錄取352人,原來是有6人同分,增額錄取5人;前幾年還是額滿學校的花蓮高商,今年商業經營、資料處理、新成立的多媒體設計3個科還是額滿,多媒體設計科還增額2人,不過因會計事務科、應用英語科缺額較多,今年免試入學總名額310人、錄取276人,缺額超過1成。

花蓮縣府教育處統計,高中免試入學花蓮區招生名額共2870人,外加名額共146人(含原住民71人、身心障礙75人),今年共1489名報名免試入學「粥多僧少」,等於報名人數僅有招生總名額的一半,所以錄取率為百分百。

花蓮縣免試入學委員會上午在國立花蓮高工開會,將榜單交給各高中自行公布,然因全縣缺額還有1300多人,榜單顯示,花蓮區11所高中共開45個科別,超過一半科別的免試入學錄取人數都是個位數,甚至有些科直接掛蛋,國立光復商工資料處理科、私立上騰工商飛機修護科免試入學均錄取0人,錄取1人的學校科別包括國立玉里商工資料處理科、觀光事業科、時尚造型科,國立光復商工電機科及烘焙科。

因缺額人數多,花蓮區多所高中研擬暑假辦理續招,簡章將在近期內公布,目前花蓮高工、花蓮高農都確定辦特色招生續招,花工續招科別包括機械群、製圖科、資訊科、電機科、化工科;以及花農的農場經營科、園藝科、食品加工科、生物產業機電科、資料處理科。

花蓮縣今年度國中畢業生含私校共有2600多人,有高中學校透露,今年招生狀況還不算最慘的谷底「估計至114年度將來到最低」,明年國中畢業生就會再少將近300人,如果少子化再持續,擔心將開始減班、高中老師失業需縣內或縣外介聘。因此花蓮高中、花蓮女中都說,已向教育部國教署反映,希望將現行高中班級學生數從35人調降到30人,讓學校盡量不要發生減班的情況。

花蓮高工今年主辦花蓮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上午在放榜前開會,將榜單交給各校自行在校門口張貼榜單,上午11點起也可透過網路查榜。(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今年主辦花蓮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上午在放榜前開會,將榜單交給各校自行在校門口張貼榜單,上午11點起也可透過網路查榜。(花蓮高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