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中免試入學 錄取率98.8% 123人落榜

112年台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放榜,錄取率98.8%。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112年台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放榜,錄取率98.8%。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23/07/11 17:2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12年台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今天(11日)放榜,參加免試入學人數1萬237人中,1萬114人獲錄取,4人獲增額錄取,錄取率98.8%,未獲錄取人數123人。

台南市教育局分析,未獲錄取的123人,主要可能原因是選填志願太少,以致失去錄取機會,少部分則是分數低於想選填學校的錄取標準。

教育局提醒,獲錄取學生應於7月14日上午9點到11點依錄取學校所定方式完成報到,這次分發後還有2515名缺額,有缺額的學校將依據「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續招審查原則」辦理續招,相關資訊預計8月1日前公告於「教育部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這次免試入學各類特殊生計有原住民學生63人、身心障礙學生119人,均獲錄取;分發後同分增額錄取有4人,為光華高中餐飲管理科1人、曾文家商資料處理科1人、曾文農工食品加工科1人、機械科1人。錄取名單除公告於招生學校網頁外,免試入學承辦學校國立新豐高中也會以手機簡訊傳送錄取結果。

市長黃偉哲說,為確保入學制度的公平,就任後即責成教育局以「優勢發展、適性選擇、科科等值、減輕壓力」的教育理念,提出免試入學的調整方案,調整後迄今,每年同分增額錄取的人數都是個位數,顯有成效。祝福今年所有的考生,都順利錄取進入心目中的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