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不只餵安眠藥!醫:是「三級毒品」濫用有這些影響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日前被爆疑似有老師為了方便管理,給孩子餵食安眠藥。(資料照)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日前被爆疑似有老師為了方便管理,給孩子餵食安眠藥。(資料照)

2023/06/08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日前被爆疑似有老師為了方便管理餵食孩子安眠藥,引起家長恐慌,幼生體內更檢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殘留,這些都是處方箋藥物,對此醫師杜承哲在臉書PO文指出,這是三級毒品,並透露會出現的戒斷症狀,怒轟新北市政府「事情都還沒查完,就要息事寧人,難免讓人有更多聯想,難道又要家長自求多福嗎?一個恩恩,還不夠嗎?」

杜承哲在臉書PO文表示,新北市兒童被餵食藥品(也是三級毒品)的案件,歷經22天,新北市政府終於肯全面對幼童採檢,但這類的藥物在代謝正常的情況下,尿液在這麼久的時間恐怕已經大多難以驗出。之前出席記者會的家長及早帶孩子去驗,驗出巴比妥鹽類,恐怕是因為孩子代謝系統發育尚未完全,而且長期被用藥才驗出結果。

網友問「一下說是藥、一下說是三級毒品?」,杜承哲回答這類藥品可以治療癲癇或失眠,但它就是小時候聽過的毒品「紅中、青發」。你說嗎啡是藥,還是毒呢?一樣的,濫用就是毒。

杜承哲補充,這類藥品濫用的危害為,抑制中樞神經並可能出現思想障礙及動作不協調;重劑量可能出現血壓下降及呼吸減慢的警訊,因常被忽略而導致呼吸停止而死。長期服用導致失眠、長期疲勞、記憶力、判斷力及思想受損、抑鬱、情緒問題 惡化、反應遲鈍、呼吸困難、暈眩症狀。停藥3至5天戒斷症包括持續性抽搐、頭疼、噁心、嘔吐、肚子絞痛、發抖、失眠、躁動及姿態性低血壓等。

杜承哲指出,新北市政府「過22天只驗血」就叫做「打假球」,質疑「又要吃案了?」、「怎麼有人敢這樣裝傻?」如果可以讓家長為孩子檢驗頭髮的殘餘藥物反應,不就更能掌握造成傷害的範圍嗎?

杜承哲怒轟,忙著拚選舉的市府團隊,直到前天也才打了一通電話給家長,希望他們「減輕疑慮」。事情都還沒查完,就要息事寧人,難免讓人有更多聯想,難道又要家長自求多福嗎?一個恩恩,還不夠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