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學童疑被餵安眠藥 時力︰僅1位家長接過新北教育局電話

立委王婉諭(右三)5日召開「幼兒園學童竟驗出毒品殘留 盼盡速釐清案情全貌」記者會,受害幼兒家長戴墨鏡、蒙面出席。在場家長中,僅有1位曾接過教育局來電,且通話內容僅提供幼兒園名單,讓家長自行聯絡園所。(記者塗建榮攝)

立委王婉諭(右三)5日召開「幼兒園學童竟驗出毒品殘留 盼盡速釐清案情全貌」記者會,受害幼兒家長戴墨鏡、蒙面出席。在場家長中,僅有1位曾接過教育局來電,且通話內容僅提供幼兒園名單,讓家長自行聯絡園所。(記者塗建榮攝)

2023/06/05 17:16

相關新聞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聲明內容與事實不符 教育局稱有逐一聯絡家長

首次上稿:13:26
更新時間:17:16(新增新北市教育局回應)

〔記者黃靖媗、黃子暘/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1所幼兒園日前傳出幼保人員疑餵食學童安眠藥,新北市教育局昨日發布聲明,指出他們已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孩童家長。但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主委王薇君今日上午於記者會指出,在場家長中,僅有1位曾接過教育局來電,且通話內容僅提供幼兒園名單,讓家長自行聯絡園所;對此,教育局回應,案發後立即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也提供單一窗口供家長諮詢。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新北市某幼兒園爆出學童身上驗出有「巴比妥(Barbiturates)」及「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等藥物殘留事件,要求政府部門儘速擴大調查,並給孩童全面協助。

王薇君指出,新北市政府昨日發布的聲明,多處與事實不符。新北市政府聲稱「教育局與幼兒園已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市府已啟動到園檢驗專案」,實際上,在場家長中,僅有1位曾接過教育局來電,且通話內容僅提供幼兒園名單,讓家長自行連絡園所,事發至今,也從未有心理輔導、協助採檢等協助,家長們都是自行去各個醫院及檢驗所,自費讓孩子做尿液檢驗。

王婉諭指出,受害人遍布幼幼班、小班、中班,目前曝光的絕對只是冰山一角,事發至今已快1個月,只有採取毛髮檢驗,才有可能驗出殘留在體內1個月的毒素,因此他們呼籲檢調擴大偵查,為目前在校及離校學童進行毛髮採檢,並針對相關藥品來源及事件真相,調查全體教職員。

王婉諭也表示,目前發生事件的幼兒園為「準公共幼兒園」,政府應負起管理、監督、協助的責任,新北市教育局應在事發之後,儘快協助家長與孩子轉移至令人安全、放心的幼兒園。王薇君也痛批,新北市政府沒有積極處理,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應積極面對問題。

此外,王婉諭也建議,教育部應針對幼兒園廣設監視器進行思考並規劃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