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私幼餵童安眠藥 林靜儀質疑管制藥物來源:恐犯密醫罪!

針對新北幼兒園餵幼童吃安眠藥一事,林靜儀要求新北市府釐清管制藥物何來。(資料照)

針對新北幼兒園餵幼童吃安眠藥一事,林靜儀要求新北市府釐清管制藥物何來。(資料照)

2023/06/07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區近日爆出私立幼兒園幼保人員疑似餵食幼生安眠藥,引發台灣社會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拋出質疑「藥物怎麼來的」?直言涉事幼保人員恐怕也觸犯「密醫罪」,新北市政府必須徹查。

新北板橋一所私立幼兒園傳出幼保人員疑餵食學童安眠藥,事後陸續有9名幼童血液或尿液檢出含巴比妥,有10名家長陸續提告,並痛批新北市教育局處理態度消極,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忙選總統,至今未公開回應此事。

面對一連串爭議,林靜儀今天透過臉書質疑,除了被害幼童採檢需盡速,安眠藥物依法屬於管制藥品,連自費開藥都不允許,涉事幼保人員究竟從何取得藥物也需釐清,「這必須在新北市政府內成立調查小組橫向調查了!幼兒園 #未經醫囑給予管制藥品,也有密醫罪的問題!」所謂密醫罪,指的是違反醫師法第二28條規定,即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之犯罪。

林靜儀也批侯市府在事發這麼多天,直到新聞鬧大才有所反應,直呼「新北的兒童好可憐」。網友則紛紛表示,「真的太誇張!發生這種事已經驚天動地,而新北市政府的應對處置,則是令人怒髮衝冠,好像兒童的健康毫無所謂,隨便應付!」、「這個案子真的不能沉,太令人心痛了!」、「先猜侯侯又要推給中央了」、「我們絕不能就這樣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