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究竟誰授權射擊狒狒?獵人:開完槍他才說「我是六福村的」

林姓獵人主動參與圍捕狒狒,但當他開槍射中狒狒後,才得知授權開槍的竟然是六福村的人,當場傻眼。(記者陳恩惠翻攝)

林姓獵人主動參與圍捕狒狒,但當他開槍射中狒狒後,才得知授權開槍的竟然是六福村的人,當場傻眼。(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3/03/28 11:2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1隻東非狒狒在桃園市流竄18天,昨(27)日下午入侵楊梅區中正路某民宅,被熱心阿婆關門困住,圍捕過程中,狒狒被獵槍擊中左胸,傷重死亡;桃園市楊梅警分局連夜調查責任歸屬,今天將彙整卷證送交桃園地檢署;林姓獵人開槍打死狒狒引爆民怨,他私下透露:「我也很幹啊,圍捕之前曾問過在場人員若有狀況是不是能開槍?對方回『那就開啊』,沒想到開完後,對方才說『我是六福村的』。」

林姓獵人說,他是合法持有槍枝的獵人,昨午臨時接獲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通知,東非狒狒現身於楊梅富岡,要他待命協助,當時他正在桃園市與新竹縣交界處,看到搜捕人員,就主動加入圍捕行動,由於現場人員眾多,也有桃園市農業局人員,見多人持有麻醉槍,詢問得知為獸醫師,他問在場人員:「若有危急狀況是不是能開槍?」獲1人回應「那就開啊」,讓他放心圍捕。

林姓獵人說,當時狒狒竄入民宅受困,他與另名持有麻醉槍的獸醫師由阿婆帶領,3人先進屋,由於屋內昏暗、幾乎無光線,對方先對躲在暗處牆角的狒狒擊發麻醉槍,沒想到發射失敗,還導致狒狒抓狂,開始在屋內上下跳竄,他擔心身旁高齡阿婆被暴怒狒狒傷害,於是開槍制伏狒狒。

但當他開完槍後,回頭直覺問對方:「請問你哪個單位的?」當聽到對方說「六福村」時,他驚覺不妙,卻已來不及了。

相關新聞請見

否認員工授權槍擊狒狒 六福村要告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