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校長延宕通報性平案?王婉諭公布錄音

立委王婉諭(左二)呼籲,屏東縣政府應重新檢視對林姓校長違反「性平法」的裁罰是否合法,儘速依法對該校長予以記過或申誡之懲處,教育部也應儘速廢止林姓校長的師鐸獎資格。(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委王婉諭(左二)呼籲,屏東縣政府應重新檢視對林姓校長違反「性平法」的裁罰是否合法,儘速依法對該校長予以記過或申誡之懲處,教育部也應儘速廢止林姓校長的師鐸獎資格。(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3/16 12:57

王婉諭質疑校園性平案處置不當 屏縣府:依法辦理絕無包庇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6)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屏東縣某公辦民營實驗小學2021年10月間發生性平事件,事後林姓校長不僅未依「性平法」處置,居然還安排雙方對質,且為規避罰則而偽稱知悉時間;同時,教師團體也接獲陳情,稱該校兩名主任不當管教學童,校長未依規定通報。

王婉諭要求,屏東縣政府應重新檢視校長違反「性平法」的裁罰是否合法,儘速依法懲處該校長記過或申誡,嚴肅檢視是否仍適任,教育部也應儘速廢止校長的師鐸獎資格。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及當事人「W老師」今天都出席王婉諭記者會。

王婉諭指出,去年7月接獲當事老師陳情後,經檢視相關證據及當事老師為自我保護而錄製的錄音檔後,確認學校處理這起性平案件時有未依法通報、另設調查機制等違法行為,造成當事人二度傷害,去年9月邀集教育部、教育部國教署、屏東縣政府協調,在協調會中,國教署指出學校處置的諸多不當作為,林姓校長仍多次堅持處置無誤,會後,他們將相關錄音檔、逐字稿檢送教育部及屏東縣政府調查、檢討、究責,屏東縣政府卻態度消極,更有包庇林姓校長之嫌。

王婉諭也於記者會公布錄音檔片段,內容明確呈現林姓校長於事發後,不僅未依法進行通報,甚至質問當事老師「那次之後還有嗎?」,更將是否要校安通報的決定權歸責於當事老師,之後林姓校長眼見事態擴大,卻仍試圖說服、教唆當事老師應配合學校偽稱知悉時間,使學校可以規避延遲通報的罰則,且校長不僅未依法將事件移由學校性平會處置,反而私自將行為人帶至校長室,當面質問該生「有沒有去摸人家老師的手臂」?並要求當事老師當面向學生陳述事發過程。

王婉諭也強調,林姓校長去年才經屏東縣政府推薦獲頒教育部師鐸獎,然而林姓校長行為顯然違反「性平法」屬實,縣府仍認為其行為未損及教師專業尊嚴,函報教育部認定無須廢止師鐸獎資格。

出席記者會的當事教師W老師以書面聲明陳述,指出林姓校長不僅未依法處置,更且教唆配合學校偽造通報資料。W老師指出,他甚至屢次遭校長質疑其因性平案件而教學不力,校方面對事件曝光,始終對外謊稱他是因服務成績遭評定不優良才蓄意檢舉報復。

劉亞平批評,屏東縣府把該校當作實驗教育指標,工會卻曾接獲學生家長陳情與離職教師反映,林姓校長不僅治校手段強硬,還縱容該校主任對學生霸凌與對同事性騷擾,致使師資流動率極高,教學現場極其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