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3階段通車 侯友宜:中和站到大坪林站拚4/8上班日通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視察地震新北環狀線修復情況時表示,規劃環狀線分3階段恢復通車。(記者黃子暘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視察地震新北環狀線修復情況時表示,規劃環狀線分3階段恢復通車。(記者黃子暘攝)

2024/04/04 11:44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昨(3)日7.2強震導致新北市捷運環狀線中和段軌道出現位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視察地震新北環狀線修復情況時表示,規劃環狀線分三階段恢復通車,第一階段是恢復板橋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單線雙向通車,在昨晚已達成,第二階段中和站到大坪林站,目標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於4月8日上班時間通車,第三階段板橋站到中和站鋼梁錯位問題,確認安全無虞才會放通車。

侯友宜表示,針對第三階段,雙北捷運與施工單位、專家學者不斷討論檢討如何補強,讓鋼梁錯位問題可以盡速處理,沒問題再通車;環狀線無法全線行駛,市府昨日第一時間已啟動免費接駁公車,載送了大量乘客,市府會持續做好接駁調整,盡量降低環狀線乘客的交通不便。

至於新店、土城等區有民宅因地震受損,侯友宜說,截至昨日有295人接受安置,目前458件災損案都已結案,還有約17件重大災損案(如環狀線鋼梁錯位)尚在處理中,市府一定盡速讓民眾回到安全、穩定的生活。

昨日上午傳出新北市停班課的假消息,疑似是有媒體、民眾遭市府災防網站誤導,侯友宜對此表示,警方正在了解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先表態要捐一個月薪水賑災,現場媒體提問侯友宜是否跟進?侯友宜說,賑災是每人責任,台灣每一份子碰到災害,大家善心永不落人後。

針對假消息議題,市議員黃淑君指出,昨日有許多媒體、民眾擷取到網站顯示停班課的頁面,看起來易有誤導狀況,昨日消息不斷誤傳也影響到部分市民,呼籲市府盡速釐清網站設計是否有問題並盡速改進,相關單位要在第一時間做到準確性的消息發布,避免市民恐慌;至於環狀線高架耐震問題,黃淑君說,依照市府發布資訊,板橋區震度只有4級,軌道設計應要能耐6級震度,環狀線鄰近民宅,發生錯位讓民眾很訝異,盼市府拚恢復通車也要以安全為前提,捍衛市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