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承諾會遵守規定又違規! 日本草莓、智利櫻桃農藥超標累犯

日本出口鮮草莓又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記者吳亮儀翻攝)

日本出口鮮草莓又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3/02/07 14:3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日本出口的鮮草莓、智利出口的櫻桃多年來是進口食品的違規常客,我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日方和智利說明違規原因並提出改善措施,2國在上週也分別回函向我承諾絕不再違規,但今天2者又被查獲農藥超標,且一口氣有9批智利櫻桃違規,是歷來單週最高紀錄。

日本鮮草莓自去年11月以來有11批違規,智利櫻桃自去年11月以來有18批違規,這2種季節性水果銷量都不錯,但因農藥使用問題經常被檢出違規。

食藥署曾要求2國分別就草莓、櫻桃屢次有農藥超標違規一事做說明,對方也都在上週回函,表示會要求出口商符合規定;日方更要求我國放寬農藥殘留,包括克凡派、氟尼胺等。

食藥署科長廖姿婷說,食藥署會針對不同案子做個案評估,日本草莓和智利櫻桃的不合格率都有降低,因此都會持續維持逐批查驗。不過智利櫻桃的不合格率僅從14%降到10%。

食藥署也在上週宣布,經審核日方所提的改善說明,並考量日本輸台鮮草莓產品檢驗不合格率已有下降,且目前邊境仍採逐批查驗,綜合評估後,維持日本鮮草莓受理報驗,並持續觀察邊境查驗情形。

有9批從智利出口的櫻桃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約12.3公噸須全數銷毀。(記者吳亮儀翻攝)

有9批從智利出口的櫻桃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約12.3公噸須全數銷毀。(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