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業歷經磨難 交通部次長:盼明年超越疫情前水準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舉辦兩年一度「金翔獎」頒獎典禮暨76周年局慶,表揚航空從業人員,右1起為華航總經理高星潢、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民航局長林國顯、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舉辦兩年一度「金翔獎」頒獎典禮暨76周年局慶,表揚航空從業人員,右1起為華航總經理高星潢、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民航局長林國顯、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記者陳心瑜攝)

2023/01/16 14:3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舉辦兩年一度「金翔獎」頒獎典禮暨76周年局慶,表揚航空從業人員,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說,今年是觀光衝刺年,希望明年度航空能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甚至更高,也帶動國內經濟發展。

林國顯說,航空業歷經磨難,包括過去30年歷經SARS、能源危機、金融危機、歷經各種經濟、政治和環境的威脅,進步的努力都沒有因此打慢,過去十年都有維持成長,民航界必須和中央申請400億元的紓困協助航空公司、地勤業者以及機場服務業者服務人員保留元氣,讓旅客開始恢復的力道很快。

民航局長、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說,桃園國際機場去年每天平均只有300架飛機、旅客約2千人、每架飛機平均載不到7人,雖然去年整體服務533萬人次,相比疫情前4869萬人次並不高,但前天一天約314架次、出入境旅客約7.3萬人次,這是很好的狀況,去年12月航機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51%,而疫情前2019年約有185萬架次。

林國顯說,交通部申請400億元紓困預算,協助航空公司、助機場服務業者、服務人員保留元氣,一旦邊境開放,恢復力道就會很快。

林國顯表示,10月13日開放邊境,12月10日取消入境人數限制,前天(14日)7.2萬人次已經達到疫情前54%,他也感謝與會的航空公司沒有喪志,繼續為復甦保留最好的元氣,也沒有浪費這段時間的「苦難」,相信所有機隊也培養很大的韌性,知道如何面對變化。

林國顯說,過去曾有因為硬體感不上航空業成長速度,導致外籍空公司離開台灣,現在桃園國際機場正在建設第三航廈,預期2025年可以蓋好,第三跑道開發案也在進行中,讓機場具有更好的韌性。

民航局表示,1998年起即持續辦理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鼓勵各民用航空運輸業者在航空運輸服務上不斷進步,這屆評鑑期間為2020年7月至去年(2022年)6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及兩岸航線客運量大幅下降,僅剩2.38%,因此暫停辦理國際及兩岸航線組之營運與服務評鑑。

這屆參加「國內定期航線組」獎項評鑑有華信、立榮及德安等3家航空公司,立榮航空獲評為該組別蟬聯第一名。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表示,過去三年,航空業宛如在疫情期間執行了「韌性加強計畫」,除了維持自身的營運,還協助政府疏運防疫物資,而且,從來沒有停止軟硬體更新的腳步,如今,終於在疫情趨緩時迎來了復甦,因為大家都做了準備,希望航空業能在2024年回到疫情前水準。

民航局今天也舉辦局慶也表揚華航等7個防疫卓越單位與華航資深護理師游宜真等18位防疫楷模,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到場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