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12月10日登場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12月10日登場,民眾採毛豆尋寶最大獎黃金戒指。(記者陳文嬋攝)

「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12月10日登場,民眾採毛豆尋寶最大獎黃金戒指。(記者陳文嬋攝)

2022/12/06 14:4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民眾喜愛「魔豆傳奇」毛豆文化祭受疫情影響停辦1年,將於12月10日於高雄市旗山區金瓜農場登場!農糧署攜手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今年首推親子採豆趣等,限量4000包產銷履歷毛豆送完為止,民眾採毛豆還能尋寶,高達600個獎項,最大獎是黃金戒指,還有平板電腦,民眾可自由參加。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國內毛豆種植面積9000公頃,種植區域以高屏一帶為主,總產量7萬公噸,內、外銷各占一半,每年外銷量約3萬7000公噸,其中出口日本就有3萬多噸,每年賺進約25億外匯,,是名副其實的「綠金」產業。

高雄區農改場場長戴順發指出,毛豆是綠金產業,是品質保證,毛豆能吃出健康,每次活動吸引人山人海,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毛豆好處。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東啓表示,今年除了開放民眾進入毛豆田採撿體驗,首度增加「親子採豆趣」及食農教育闖關遊戲,他也提醒民眾不要攜帶鐮刀等物,強調安全第一,避免發生危險。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蔡敬虔說,毛豆在國內還有很大市場與發展空間,高屏地區有好的土地等環境,透過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毛豆,希望毛豆能一直傳承下去。

現場免費送毛豆及闖關再送毛豆,總計4000包送完為止,民眾採毛豆還能尋寶,獎品豐富達600個獎項,包括平板電腦、體重計等,最大獎是黃金戒指,總計有6只金戒指,活動不需報名,歡迎民眾自由進場參加。

今年也將邀請高雄旗山、美濃與屏東里港附近國小學童參加,包括美濃、福安、龍肚、龍山、三和、九如、里港、土庫、後庄、旗尾、旗山、溪洲等12所國小,並邀請創作「毛豆之歌」的知名音樂家林生祥蒞臨現場演唱。

魏東啓說,毛豆在台灣已有50年歷史,毛豆營養價值高,日本研究發現其所含的「葉酸」是所有蔬菜中最高,對預防失智、心肌梗塞、貧血、中風有很大的功效,是值得推廣給國人的健康食物。

農糧署統計,台灣生產的毛豆每年約有3萬多噸外銷日本,約占日本進口4成,打敗中國、泰國,在日本市場連續12年奪下第一,更插旗歐美地區25個國家;產銷一直都很穩定,不會像其他農作物會有生產過剩,造成滯銷或價格崩跌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