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 國教署:參訪師生數有逐年成長趨勢

國教署今(30)日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開幕記者會,回顧台日雙方20年的教育交流紀錄。(記者張維真攝)

國教署今(30)日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開幕記者會,回顧台日雙方20年的教育交流紀錄。(記者張維真攝)

2022/11/30 18:50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近年來,台日高中生赴對方國家教育旅行的參加校數與人數,有逐年成長趨勢。國教署今(30)日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開幕記者會,回顧了台日雙方20年的教育交流紀錄。國教署說明,自民國91年至108年,台灣赴日參訪的高中師生10萬餘人,日本來台參訪師生亦高達36萬餘人。

國教署舉辦台日教育交流20週年紀念活動展覽,現場包含虛實動態視覺牆、歷史長廊、電子書專區、720度環景校園巡禮等展區,呈現台日教育交流的歷史事件與相關的教育統計資料,豐富地回顧了過去20年來台日教育交流的互動。

國教署說明,民國91年第一批80餘名東部高中職師生赴日展開教育旅行後,從此揭開台灣學生赴日教育交流的序幕。統計自民國91年至108年,台灣赴日參訪的高中師生共10萬303人,日本來台參訪師生已達36萬8221人。國教署表示,日本和台灣為彼此高中海外教育旅行到訪人數最多的國家,台日高中生赴對方國家教育旅行的參加校數和人數,也有逐年成長的趨勢。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透過教育交流開拓台灣青年學生視野,同時也與日本學生建立長久且穩固的友誼。該次紀念活動展覽是教育部各級學校團隊,共同為這20年來年教育交流旅行的總整理,可以從中感受到師生們在交流過程中留下美好的點點滴滴。希望下一個20年,台日交流更加平順,為台日學生搭起更好的橋樑。

教育部表示,該展覽活動除了透過整理資訊、照片、進行訪問等,也製作20年教育交流專書、電子書,以及專訪台日重要教育交流推動者Youtube影片輯,以回顧雙方的教育交流。該展覽將於12月1日至14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鍋爐室舉辧,民眾可以免費排隊入場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