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緩和/送學子出國築夢 學海計畫復航

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 ,15年來已送4.3萬名學生去85個國家學習。(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 ,15年來已送4.3萬名學生去85個國家學習。(記者林曉雲攝)

2022/11/2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緩和,教育部學海計畫重新復航,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十五年來已送四萬三四一○名學生去八十五個國家學習,青年學子出國築夢,多了解台灣以外的世界,回到台灣時更能珍惜和了解如何在這塊土地上繼續努力。

教部15年送4.3萬學子到85國學習

潘文忠表示,台灣不只是打開國門,大學也打開校門,教育部除了送我國學生出國學習,也歡迎更多外籍生來台灣學習,全世界青年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人民友善會很有感受。

國立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畢業生林育廷表示,他在全球疫情嚴峻下,前往法國南特高等木業學院,研修國際木材貿易課程,成為課堂上唯一的亞洲人,該校是法國木材加工工業的重鎮,當時每天法國確診五萬人、十萬人起跳,也沒有打疫苗措施,台灣防疫工作真的做很好,老師是來自各國業師,見識到師生論辯的學習氛圍。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汪子琦說,自己雖沒有有錢的父母,但感謝教育部的政策,讓她有機會可出國學習,於一○九學年前往西班牙馬拉加大學,研修經濟與管理課程,經歷西班牙因疫情而封城的日常生活,遇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勇於開口表達,自信心受到鼓勵,改變從小只想贏的好勝心。

中台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學生王資晴說,她穿著兔寶寶裝防疫措施,赴美國佛瑞斯諾行動醫療團隊實習,實習內容包含疫苗注射、衛教宣導等,主要服務對象是墨西哥移民,她以英語向年幼學童說明,再由孩子跟家長說明眼科檢查。

致理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畢業生陳怡蓁分享,她在泰國曼谷長榮桂冠酒店實習一年,印象深刻的是曾協助一對台灣夫妻聯繫我國駐泰代表處,旅客親筆撰寫感謝卡片,令她十分感動,飯店業是遭受疫情衝擊的主要行業,她深刻體認到在學校所學與飯店實際操作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