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採礦家」將廢電池變黑金 獲頒資源回收前瞻獎

環保署今年首次舉辦資源回收處理業評鑑,今(16)天頒獎結果出爐。(記者陳嘉怡攝)

環保署今年首次舉辦資源回收處理業評鑑,今(16)天頒獎結果出爐。(記者陳嘉怡攝)

2022/11/16 20:24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為打破回收處理業長期給人髒亂的刻板印象,並獎勵優良業者,環保署今年首次舉辦資源回收處理業評鑑,今(16)天頒獎結果出爐。名仁資源董事長陳俊銘,號稱「城市採礦家」,十五年來致力於將廢電池變成黑金,獲得環保署頒發的前瞻獎。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秘王嶽斌說,今年首次辦理「應回收廢棄物回收處理業評鑑」,希望透過評鑑獎勵優良的回收處理業者,扭轉大眾對於回收產業的骯髒雜亂的刻板印象。他也認為,資源循環是邁向淨零碳排很重要的關鍵,希望此評鑑能成為引領回收處理業進行資源循環基石。

名仁資源科技公司董事長陳俊銘,號稱「城市採礦家」,十多年前看見鋰電池即將進入退役潮,便一頭栽入廢電池處理行列,並且取得台灣第一張鋰電池回收處理執照。之後更與工研院等單位合作進行產品高值化研究,致力於將廢電池變成黑金,獲得環保署頒發的前瞻獎。

陳俊銘說,「大家聽到環保產業都是很髒很亂,但其實台灣的回收產業在全世界很厲害」,目前許多國家都爭先與他們合作。而因應電動車熱潮,他認為,未來會有更多的車用鋰電池需要回收,只有個別企業的作為是不夠的,希望能整合相關資源與人才,讓循環經濟在未來能被視為一個新的產業。

另外,宏青企業公司董事長汪呂寶蕉是環保產業少見的女性代表,親力親為處理資源回收物,展現女性柔韌力,獲得基石獎肯定。而鐸峰企業董事長陳榮財則把廢車回收業當服務業來做,整合廢車回收報廢服務一站通,成功扭轉附近住戶對於回收業的刻板印象,獲頒回收好厝邊標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