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摘星名單出爐 「頤宮」無懸念五連霸三星

君品頤宮五連霸三星餐廳,也是唯一一家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君品頤宮五連霸三星餐廳,也是唯一一家三星。(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30 13:46

〔記者陳心瑜、陳嘉怡/台北報導〕米其林今天(30日)公布《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名單完整名單,恢復已停辦一年的實體星級發布會,今年取消「餐盤推薦」。上午11點於於《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官方臉書以及《亞洲米其林指南》YouTube直播。今年星級指南名單也將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不過,首度納入的台南、高雄沒有二星餐廳,台南甚至連一星餐廳也掛零。君品頤宮則是五連霸三星餐廳,也是唯一一家三星。

今年共頒發1間米其林三星餐廳、7間米其林二星餐廳、30間米其林一星餐廳(7家新增)。

首先頒獎的是今年新增侍酒師獎,得獎的是「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侍酒師林允順;年輕主廚大獎得主則是T+T的古俊基、蔡元善。

米其林一星餐廳共有30間(包括7家新增)。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一星餐廳有教父牛排、De Nuit、鹽之華、Forchetta、富錦樹臺菜香檳松山、金蓬萊遵古台菜、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米香、渥達尼斯磨坊、山海樓、牡丹、俺達的肉屋、澀Sur、明壽司、鮨野村、鮨隆、T+T、天香樓、雅閣。新增餐廳米其林一星餐廳的有Holt(台北)、Liberté(高雄)、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台北)、欣葉鐘菜(台北)、承(高雄)、壽司芳(台北)、彧割烹(台北)。

二星餐廳則有JL Studio(台中)、侯布雄(台北)、logy taipei(台北)、RAW(台北)、祥雲龍吟(台北)、態芮TaÏrroir、請客樓。

米其林指南來台邁入第5年,上週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Bib Gourmand),列入台北、台中、台南、高雄141家店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