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米其林指南》高雄名單出爐 兩家摘一星

Liberte的招牌酥皮清湯,讓人體驗fine dining的高度。(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Liberte的招牌酥皮清湯,讓人體驗fine dining的高度。(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2/08/30 13: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於今天中午發布,首度納入高雄,「Liberté」、「承Sho」兩間餐廳摘下一星!兩家餐廳的老闆都是國城建設第二代成立的萬象餐飲公司。

「Liberté」隱身亞洲新灣區國城建設豪宅「定潮」內, 國城建設把在《東京米其林指南》蟬聯5年米其林一星的「Liberte a table de TAKEDA」主廚武田建志,直接請來高雄。

知名美食家高琹雯(Liz)稱讚「Liberté」給她一種「這才是Fine Dining(高級餐廳、精緻餐飲)的感覺」,不僅料理細節多、烹調精準,火侯控制、食物口感及風味組合都屬一流,充滿武田健治主廚對料理的巧思,除了將鹿肉、蛙腿入菜,更使用日本甘酒、中式高粱酒、紹興酒打造美味甜點,是真正用味道來說服人的餐廳。

位於「Liberté」2樓的「承Sho」,本店是日本米其林二星、亞洲50最佳餐廳「 Den 神保町傳」, 由長谷川主廚任命來台的料理長藤本詳一,曾在日本京都著名的「菊乃井本店」修業4年。菜色會依季節食材而變,無固定菜單,但保留招牌菜色「野菜沙拉」和「釜飯」。

這兩家餐廳都是高雄最難預約的餐廳之一,均與國城建設簽約設點,是國城全資全額投資的餐廳。

高市觀光局指出,從前年開始舉辦一系列美食活動,像如肉燥飯、鹹酥雞、大港吃鍋等,就是希望把高雄美食推向國際,透過米其林星級餐廳名單,讓高雄的美食驕傲被全世界看見,並帶來更多聞香而來的遊客。

對於「Liberté」與「承Sho」兩間餐廳均摘下一星,國城建設第二代成立的萬象餐飲公司負責人洪士庭受訪時指出,建設公司也應有社會責任,由於自己愛吃,當初把這兩家餐廳引進高雄,是因為日本人做的法國料理更加輕巧,食材味道更講究,期盼透過外國人的眼睛,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好,也讓高雄有這麼好的餐廳。

「承Sho」招牌菜色「野菜沙拉」。(讀者Lilian提供)

「承Sho」招牌菜色「野菜沙拉」。(讀者Lilian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