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的誤會!老爸帶兒只買1個便當 老闆娘以為失業豪氣請客

原PO到僅買一份便當要給兩個兒子吃,暖心老闆娘聽了「上演小劇場」霸氣多送一個便當。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到僅買一份便當要給兩個兒子吃,暖心老闆娘聽了「上演小劇場」霸氣多送一個便當。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23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疫情爆發已近三年的時間,最初經濟幾乎停擺的衝擊至今仍歷歷在目。日前就有一位男網友分享自己當年買便當被誤會失業的「烏龍」,還被熱情的老闆娘多塞一個便當帶回家,讓他失笑大喊「老闆娘不是這樣的」。尷尬又溫馨的故事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要求他公布店家,希望能到場支持。

原PO在PTT上寫道,由於當時學校實施遠距教學,為了照顧家裡的兩個孩子,他遂向公司先請了5天假在家帶兒。「因為沒啥動我也不太會餓,就只買小孩的便當,天天都買一樣,一個雞腿便當,兩個小小孩去分著吃」,沒想到就此為尷尬場景埋下伏筆。

原PO表示,自己因為放假沒特別刮鬍子,看上去不免顯得邋遢,而當時新聞則經常播報受疫情影響導致失業率提升的議題。有一天,他帶上小兒子去買午餐,到了燒臘店一如往常點了一樣的東西,兒子見狀,貼心詢問他怎麼沒買自己的份,原PO也直接回答「我有多買一隻雞腿阿,你跟哥哥兩個人分著吃,我不會餓,你們吃就好」,下一秒卻立刻感受到一旁老闆娘投來的同情目光,直接多打包了一個便當要送給他!

原PO嚇得表示,自己出門只帶夠一個便當的錢,在他根本來不及解釋之時,老闆娘隨即霸氣開口:「沒關係,這個沒多少,小朋友吃飽比較重要」,店內氣氛霎時變得溫馨,一旁的客人聽了也趕上來安慰他「辛苦了」、「再撐一下就過去了」,紛紛用正能量為他「打氣」,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原PO見狀,完全不好意思戳破眾人好心,「我努力飾演我在電視上看到失業的人的樣子,謝謝老闆娘,謝謝大家,這樣...」最後硬著頭皮收下便當。

網友看了這場烏龍全部笑歪,一致大讚老闆娘的善心舉動,「老闆娘真好」、「老闆娘有夠暖,但是好好笑XD」、「配合演出真的是要笑死」、「再演下去第三個便當就要來了」、「可愛的故事XD推好心老闆娘」、「笑到眼框都紅了,好感動」、「溫馨XDDDD 這店家應該分享一下」、「人間處處有溫情!祝闆娘一生平安」。

事後,原PO也補充表示自己隔天有另外去還便當錢,而好笑的是老闆娘看到他,還立刻準備再多包一個便當,還好這次有踩到煞車,解釋清楚這場誤會,讓老闆娘可以把溫暖留給更多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