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一職難求 觀光系畢業生:感覺人生一片慘狀

許多人因為疫情衝擊下,一職難尋。(法新社)

許多人因為疫情衝擊下,一職難尋。(法新社)

2021/06/03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各個產業,不少社會新鮮人在職涯上受阻。近日1名觀光系畢業的25歲網友表示,目前在補習班工作,但對未來很迷惘也害怕行業取代性高,「感覺人生一片慘狀」,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打氣她還年輕,好好運用時間學習新技能,「疫情過後加上你原來的專長,讓自己可以更加值」。

1日原PO在《Dcaed》上發文表示,自己從高中讀餐飲一路念到大學的觀光系,畢業後做過許多份工作,目前擔任補習班櫃台行政,但因為疫情已停工2星期,對於未來很迷茫,「畢業後才覺得我讀錯科系了,現在也要25歲了,想著我是否該看看有哪些工作選擇,看完後發現,好像只能做行政人員的工作,感覺人生一片慘狀」。

原PO擔心,年紀漸大容易就被取代,雖然目前利用休息時間學習AI軟體,但仍無法達到業界的專業要求,「我想拼,但沒有經驗沒有技術或證照,面試時直接被打槍,但工作不給我機會,我怎麼能去累積新的經驗 我是不是把自己人生搞慘了」。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25歲還很年輕,學習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可能要有些毅力,短時間內不一定會變很厲害,但長期下來是很可觀的」、「超級有感,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幹嘛」、「轉換跑道其實不難,看妳敢不敢試試看而已」、「推線上課程,防疫期間正好可以花時間投資自己,線上課程也不用出門群聚, 好好運用時間的話也許解封後妳就已經創造新的人生道路了」、「其實疫情後你原來的專長也是有需求的,或許你可以想看看有什麼能力,可以讓疫情過後加上你原來的專長,讓自己可以更加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