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檢疫何時「0+7」? 莊人祥:須3配套才可望放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要放寬為「0+7」還需要一些配套措施才有可能施行。(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要放寬為「0+7」還需要一些配套措施才有可能施行。(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04 15: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南韓宣布8月暫時開放我國旅客免簽入境;我國是否也互惠、甚至加速開放入境檢疫措施為「0+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要放寬為「0+7」還需要一些配套措施才有可能施行。

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放寬邊境檢疫條件的配套措施包括48小時內免PCR證明、一人一戶未來可能改成一人一室、採檢部分持續放寬等,這些配套都持續開放且落實,才有可能推行「0+7」。

莊人祥指出,南韓曾經歷過一波大流行,最近又以單日9萬多人的確診數讓疫情攀升,但我國正在緩慢下降中,一天確診僅約2萬多人。若以每百萬人的發生率看,南韓為1722人,我國則是920人,「疫情規模不對等」。

莊人祥說,雖然國內疫情穩定下降,但大多預期本月底還會有一波流行,「當然這波到底規模多大還要觀察」,國際疫情也需要看變異株流行情形納入參考;另外幼兒接種率也是指標之一。

莊人祥強調,對南韓不會用邊境放寬的方式互惠,至於未來是否縮短為「0+7」還有需多配套需要持續修正才有可能實行,將視疫情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