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揭兒童重複感染不會更嚴重 羅一鈞:家長不必過度擔心

針對兒童重複感染議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國外兒童重複感染的大規模研究來看,住院、重症與死亡均低於初次感染,家長不必過度擔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兒童重複感染議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國外兒童重複感染的大規模研究來看,住院、重症與死亡均低於初次感染,家長不必過度擔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04 15: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竹出現1歲嬰兒重複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且病毒量更高,引發外界關注「無敵星星」是否不適用於幼童,重複感染可能情況更嚴重。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國外兒童重複感染的大規模研究來看,住院、重症與死亡均低於初次感染,家長不必過度擔心。

針對兒童重複感染議題,羅一鈞說明,目前比較有規模的大型研究為今年發表的英國研究,只是主要鎖定去年、前年流行的Alpha與Delta病毒株,而非今年流行的Omicron,但仍可參考。

羅一鈞指出,研究團隊分析2343名16歲以下重複感染的兒童,結果發現初次與重複感染住院率為2.7%、2.4%,重複感染反而低一點,但統計無差異;初次與重複感染入住加護病房比例為7位、4位,致死率為萬分之一、沒有個案,顯然重複感染並未出現重症或死亡增加的情況,嚴重性反而可能下降。

羅一鈞說明,新竹個案可能是特例,要再收集更多個案看看是否Omicron有所不同,但Omicron大部分都是輕症為主,要做出統計差異,樣本數需要更大。

羅一鈞認為,家長不用過度擔心,專家認為一次感染後,因為產生免疫力,對於二次感染會有保護作用存在,重症與死亡風險應該不會更高,反而有機會降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