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天熱汽機車等輕軌紅燈過久? 交通局:檢討改善

高雄天氣酷熱汽機車等輕軌紅燈過久?交通局承諾全盤檢討改善。(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天氣酷熱汽機車等輕軌紅燈過久?交通局承諾全盤檢討改善。(記者黃良傑攝)

2022/07/24 19:2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近來全台都被豔陽烤得嫑嫑的,南部地區的高雄更是酷熱難擋,據國健署統計,7月1日至22日,已有477人次遭受熱傷害,是去年同期的1.7倍,中暑的人數以高雄最多,有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質疑輕軌上路後,有不少路口都要等「百秒紅綠燈」的烈日,交通局回應非車流集中時段週期,將由180或150秒調降為150秒或120秒,調減幅度約20%,減少機車族、行人日曬時間。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朱挺玗表示,每天行經輕軌道路,見機車騎士在豔陽下苦等,她拍下騎士停等紅燈99秒的影片,上傳網路,表示高雄1年7成時間都像夏天,機車族除忍受風吹日曬,還要苦等紅燈,目送幾無乘客的輕軌空車廂離去,建議號誌時間縮短,或協調輕軌班次。

有網友質疑花一大筆錢將台鐵地下化,再花一筆錢把輕軌又蓋回高雄地面上,也有網友酸青春都花在等紅綠燈;交通局回應表示,凱旋四路沿線路口的輕軌週期設計,約需150秒,為確保輕軌行駛至路口的安全,維持該路人車左右轉的需求,採輪放4至5個時相設計,兼顧輕軌與其他車輛通行安全,也無重大車禍事故。

交通局表示,近期因疫情趨穩,觀察市區各主要幹道及如駁二等景點聯外道路流量平均增加1至2成;其中主要幹道尖峰時間出現在上午9時至11時,景區車流量近5成集中在下午4時至10時,特別延長該時段通行綠燈時間。

此外,同時因主要幹道及車流行向通常設置較長綠燈,也造成支道等待紅燈時間較長。在兼顧車流紓解效率及行人安全通行需求下,非車流集中時段週期由180或150秒,調降為150秒或120秒,週期調減幅度約20%,減少機車族、行人在炎陽下的時間,也會持續觀察路口車流疏解狀況及路段連鎖性,視反映情況,適時檢討調整。

高雄天氣酷熱汽機車等輕軌紅燈過久?交通局承諾全盤檢討改善。(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天氣酷熱汽機車等輕軌紅燈過久?交通局承諾全盤檢討改善。(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