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耕客家教學、活化社區動力 屏縣2校長1老師榮獲師鐸獎

林秀英校長為孩子讀繪本(縣府提供)

林秀英校長為孩子讀繪本(縣府提供)

2022/07/07 19:4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餉潭國小校長林秀英、長興國小校長陳淑蕙、林邊國小教師曾啟瑞3人今年榮獲師鐸獎,其中林秀英讓學校社區活化動力、陳淑蕙則深耕客家教學、曾啟瑞則是陪伴孩子學習,為教育項獻良多,足為教育界表率,今年師鐸獎預定9月26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由總統親自頒。

林秀英校長透過推動全縣家鄉繪本製作分享,深化學生之土地情懷、閱讀視野與美感素養;推動弱勢學生多元展能、課後輔導與老少共學、啟動社區樂齡學習中心終身學習,在偏鄉支持每一個孩子茁壯展能、陪伴每一位社區長者樂活學習,讓學校成為社區活化動力,展現教育典範。

陳淑蕙校長則是與民間基金會合作,引領弱勢學生透過小提琴、棒球和數位學習等多元管道進行自我培能,以走出生命困境、開展寬廣視野,並深耕客語文化教育、培養學生愛鄉情懷與語文素養,溫柔堅定的領導,讓教育化為源泉活水,獲得家長與社會高度肯定。

曾獲屏東縣教育奉獻獎與閱讀推手等獎項的曾啟瑞老師,則是他透過多元方式陪伴孩子養成學習的好習慣,不放棄每一個孩子,為了加強學生學習動機,將教室布置得像家庭一樣溫馨,自掏腰包建立班級圖書館,提供近兩千本藏書讓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同時也指導孩子寫作,對外參加比賽亦獲得不錯佳績。也致力於跟家長建立夥伴關係。

陳淑蕙校長(右一)獲家長與孩子的認同。(縣府提供)

陳淑蕙校長(右一)獲家長與孩子的認同。(縣府提供)

曾啟瑞老師(右後二)帶領孩子學習。(縣府提供)

曾啟瑞老師(右後二)帶領孩子學習。(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