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5師獲師鐸獎 他擁4領域教師證為學生找到各種可能

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中)獲師鐸獎肯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中)獲師鐸獎肯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7/07 18:4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教育部公布師鐸獎得獎名單,新北市新店國小校長許德田、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板橋高中教師楊幸鈞、五華國小教師杜筱梅及光復國小附幼主任鄭雅玲獲獎。其中,曾才榮自詡「成為迷惘高中生的引路人」,擁有電子、電機、數學、工藝4張教師證,為學生找到各種發展可能性。

曾才榮從事教育工作30年,他擁有電子、電機、數學、工藝4張教師證,多次帶領學生與日本、韓國、加拿大、德國、芬蘭等國家交換學習經驗,也輔導對學習失去興趣的學生、放學後留下來指導學生考取證照或創業,討論各種就業的可能性。

曾才榮自詡「成為迷惘高中生的引路人」,考取4張教師證不僅希望以自身為榜樣,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也希望有更多能力為求學過程迷惘的學生找到目標。

鄭雅玲投入教育工作28年,她回憶曾遇過一位家境特殊的幼兒,父母離異多由外婆照顧,但因外婆需上夜班負擔家計,每天晚上7、8點才能到園接孩子,當時已有自己家庭及女兒的她仍自願留園照顧孩子。她表示,起初孩子常對她發脾氣,經過長時間相處陪伴,不但主動與她互動展現笑容,更向她表示「妳好像我媽媽」,讓她感動至今。

鄭雅玲認為,聽著學生稱她「老師」,讓她要立志對得起這個稱謂,即便現在轉為行政工作,也要用不同方式照顧孩子。

杜筱梅常說「這個世界不是優秀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她長期關注過動症、自閉症、有情緒困擾及因家庭學習落後的孩子,結合語文與藝術創作「兒童原創繪本」。楊幸鈞將「Always from Love」當作座右銘,坐輪椅、戴眼罩為身障生制定專屬體育課程。許德田投入教育33年,每天風雨無阻提早到校與師生互道早安,並邀請轉學生合影傳遞溫暖。

光復國小附幼主任鄭雅玲致力於精進幼兒園課程,獲得師鐸獎肯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光復國小附幼主任鄭雅玲致力於精進幼兒園課程,獲得師鐸獎肯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