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公斤工程師相親打槍89公斤女 想找迷你身材讓社工好為難

婚姻是人生大事,但要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很不容易。(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婚姻是人生大事,但要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很不容易。(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17 23:5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婚姻是人生大事,但要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很不容易,有不少人會選擇聯誼,但結果並非一定滿意,尤其一些「特殊」求偶條件,對「媒人公」、「媒人婆」更是考驗。桃園市專為未婚或失偶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曾推薦一名體重89公斤女子卻被一名體重破百的工程師打槍,對方執意找身材迷你的女生,甚至要求對象的年齡要在30歲以下。

社工說,這名37歲趙姓工程師身高169公分,體重121公斤,經過中心初步配對,推薦一名身高160公分,體重89公斤的女子,怎料竟被打槍。

趙姓工程師告訴社工,自己想找一個年齡30歲以下,外表、體型迷你的對象,原因是年紀如果比較輕,生育下一代相較之下會比較順利,而身材迷你的部分,是因為對自己身材困擾,才會想找身材迷你的女生。

對此,社工向趙姓工程師說明,如果他不喜歡體重重的女生,那一般體型的女生,也不希望跟121公斤的男生配對。沒想到趙姓工程師竟回,「所以我才找專業啊!」此話讓社工瞬間傻眼。

另外,曾有一名38歲、中型公司女經理,頂著美國管理碩士學歷告訴社工,自己個性乾脆,很有領導性,自美回台上班不到一年就被升職經理,管理200多位業務及幹部,不過事業順利,婚姻之路卻坎坷,雖然有對象條件不錯,但她總覺得這些男生有的是看上她的職位,最後無疾而終,她希望能找有能力,有質感,最好能「罩得住」自己的另一半。

類此特殊的擇偶條件,資深社工只能奉勸對方,婚姻這件事,最好的愛是彼此需要,相互陪伴,婚姻是否幸福,與對方的外在、宗教信仰、籍貫、經濟能力沒有絕對關係,反而是雙方有共識,彼此成長,心靈溝通和彼此接納有關,才是未婚或失偶男女該有的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