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架式普力食物銀行楠西開幕 關懷約300戶偏鄉弱勢

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啟用,就近提供偏遠地區弱勢家庭服務。(記者劉婉君攝)

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啟用,就近提供偏遠地區弱勢家庭服務。(記者劉婉君攝)

2022/06/25 15: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關懷偏鄉弱勢家庭,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今天開幕,就近提供弱勢家戶食物補給,開架式的陳列方式,方便關懷戶選擇自己需要的物品。

普力食物銀行由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創立,理事長張慧芳表示,協會最早以關懷長者出發,在服務偏鄉的長者時,發現偏鄉許多家戶因為經濟問題,面臨餐食不足的生活壓力,因此這次在楠西區成立楠西食物銀行,啟動偏鄉溫聲的弱勢關懷計畫。

普力食物銀行的實體店面仿照小型超商陳列方式,有食品及一般日常用品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張慧芳表示,主要服務對象為低收入戶及邊緣戶,只要經過協會社工評估過後,就會依關懷戶的實際狀況發給點數,關懷戶再憑點數至食物銀行兌換需要的物資,領取頻率也會依個案不同,分為每月1次或是3個月1次、6個月1次不等。

張慧芳指出,幫忙就是要幫到心坎裡,透過開放式貨架,讓關懷戶選擇自己需要的物品,因應疫情還有清潔衛生用品可供選取。

普力關懷協會自2019起於台南市東區成立普力食物銀行,目前台南市有5處、高雄1處據點。

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採開架式陳列商品,方便關懷戶選擇自己需要的物品。(記者劉婉君攝)

普力食物銀行楠西分行採開架式陳列商品,方便關懷戶選擇自己需要的物品。(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