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遭竊 執行長籲:若有需要可申請配給

興毅基金會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遭竊。(盧忠恕提供)

興毅基金會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遭竊。(盧忠恕提供)

2022/03/22 12: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興毅基金會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驚傳遭竊,20日凌晨遭小偷竊走物資和金錢,雖然財損金額不大,但讓興毅基金會副執行長盧忠恕相當訝異,也希望若民眾有需求,可透過申請的方式,別用犯罪的方式竊取物資,食物銀行的精神,本就是幫助別人。

忠信食物銀行每週六、日休息,盧忠恕受訪指出,店長昨整理物資,發現架上的物資少了很多,又看到鐵窗被破壞,驚覺遭竊,調閱監視器發現,小偷在凌晨3點36分左右,拿油壓剪破壞鐵窗,大概在清晨4時許偷完東西走人。

盧忠恕表示,民眾有物資上的需求或是有困難,可透過申請的方式,會請志工、幹部訪視評估配給,符合條件就會提供適當的點數,讓他們領取物資,解決民眾的困難,不需要透過這種方式竊取物資。

盧忠恕推測,有可能是最近有很多經銷商捐贈即期品,像是3至5天內就到期的牛奶,最近一次有500至600瓶,由於這類物資保存期限短,就會立刻通知食物銀行的會員來領取,因此近期忠信食物銀行門口都會有排隊的現象,或許讓小偷認為這間店生意很好,進而下手。

盧忠恕很訝異食物銀行也會遭竊,他認為忠信食物銀行在文山區服務6年,怎麼還會有人來偷東西,至今也都是服務的性質,沒接受北市府的補助,民眾可能以為生意好就來偷,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興毅基金會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盧忠恕提供)

興毅基金會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盧忠恕提供)

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窗戶20日凌晨遭小偷破壞。(盧忠恕提供)

忠信食物銀行台北分行窗戶20日凌晨遭小偷破壞。(盧忠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