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高中沒上第一志願 內埔農工李彥儒繁星錄取台科大

左起導師陳瑞仁、李彥儒、校長張世波、實習主任李文讀。(記者陳彥廷攝)

左起導師陳瑞仁、李彥儒、校長張世波、實習主任李文讀。(記者陳彥廷攝)

2022/05/24 23: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內埔農工機械科高三學生李彥儒曾因講話高傲不受同學歡迎,他「修口」逐漸融入團體,家裡從小教育要靠自己,他住校並在校工讀賺學雜費和零用錢,日前繁星放榜,他自立自強的經歷,讓他從全台許多高職生中脫穎而出,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也是內農睽違十多年後再有學生錄取,師長期許他能到有技職界台大之稱的台科大鑽研更多就職應用面的知識。

來自九如的李彥儒從小就在家幫忙家中的資源回收廠,來賺取零用錢和學雜費,被家人指派拆解機器,雖然隨著年紀漸長無法和同學出去玩而有時會不滿,但在過程中卻也培養出對機械原理的興趣與執著和天份,他國中畢業後雖未考上國立屏東中學和國立屏東高工的第一及第二志願,經家人建議前來就讀內農。

李彥儒有天份,高一學、術科成績都好,甚至有餘裕還能教同學,但因說話語氣會讓同學感覺臭屁,因此不少同學是冷處理,後來經過同學點醒,高一下學期開始「修口」,與同儕的關係也真的變好。

導師陳瑞仁說,李彥儒學習力強又有相關經驗,住校並工讀就是協助處理資源回收的事務,而高三的實習接觸CNC電腦數值控制及3D製圖後,更是展現出強烈的興趣,已立志想要朝這個方向發展。

在資源回收場培養出來的機械直覺,經歷相當少見,加上李彥儒成績名列前茅,日前透過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成功錄取台科大,他說,對到台北生活有些擔心,但是更期待能在台科大探索廣大的機械世界,並堅持學習、吸取最先進的專業。

技職學生能錄取台科大,皆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李彥儒鼓勵學弟妹說,學校的設備質和量皆優,老師也都傾囊相授,堅定自己的目標深入學習,一定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

李彥儒學習CNC數值控制及如何操作。(記者陳彥廷攝)

李彥儒學習CNC數值控制及如何操作。(記者陳彥廷攝)

李彥儒學習CNC數值控制及如何操作。(記者陳彥廷攝)

李彥儒學習CNC數值控制及如何操作。(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