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成大校友會跨海出招 2萬美金贊助出國深造

張人杰畢業自成大奈米科技研究,跨海發「愛心文」獲得迴響。(圖擷自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官網)

張人杰畢業自成大奈米科技研究,跨海發「愛心文」獲得迴響。(圖擷自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官網)

2022/05/24 1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網路流行「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活動,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傳媒總監張人杰「跨海」在學生網路社群發文,介紹基金會有2萬美元獎學金資助出國深造,獲得眾多愛心留言。

張人杰在Dcard成大板提到北美成大校友會不可不知的幾件事,包括成立獎學金資助母校學子出國深造,每位高達2萬美金(約新台幣60萬元);資助不幸及遭遇困難的成大校友,例如芝加哥校友英年早逝留下幼女、911遭難年輕校友、捐助生病無保險校友;捐助自然災害;成立天使基金鼓勵母校新創環境等。

張人杰表示,因緣際會在異地遇見「100位台灣人」,都是北美成大校友會的學長姐們,最資深校友年高9旬,這些長者如今事業有成,仍心繫台灣母校,不時出錢出力,贊助獎學金支持清寒子弟,且校友會組織的傳統鼓陣小有名氣,已多次登上芝加哥千禧公園音樂會大舞台,為台灣爭光

他分享說,展開這段有趣緣份,發現非常多成大人於美國深耕,在各領域都有傑出表現,並且對赴美的後輩十分照顧,而校友會的力量更是悠遠團結,像是中西部校友會已成立了近40年。如果未來有出國留學或長住的打算,更一定要追蹤鎖定北美校友會第1手消息,「你會發現,在遙遠的異鄉有親切的校友會,是多麼幸福的1件事」。

張人杰(網路作家旅行沙舟)畢業於成大奈米科技研究所(97級),曾服務於荷商艾斯摩爾 (ASML) ,去(2021)年隨妻到芝加哥求學,因緣際會擔任北美成大校友基金會傳媒總監。

此文一出,串串留言「好厲害的爸比」、「叔叔抱抱」、「謝謝叔叔」、「我以後也想去美國」、「這年紀真的是爸鼻了」、「我有看過你的書!好想去美國」。讓他不禁笑翻,人生首次被那麼多人叫叔叔爸爸,他在校友會還被叫小鮮肉,「人生好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