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 換他們來喊話......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圖:市府提供)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圖:市府提供)

2022/05/20 15: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昨日全國確診人數破9萬,台中也攀升破7千人,連日台中家長喊話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宣布國小、國中、高中5月23至27日改遠距教學,國高三則直接遠距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但包括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停課措施才宣布完,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換幼兒園家長群起出聲喊話,直呼幼兒保護力最弱,還不能打疫苗,為何不能一起停課,「已打完疫苗的停到畢業、不能打疫苗的繼續上課」,斥不懂市府「神邏輯」,更有家長揚言「不投給妳了」。

國內疫情發燒,連日確診數逾逼近10萬,台中市不少家長盼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快停實體課改遠距教學,台北市前天率先宣布下週遠距上課一週,但台中市政府決定暫不跟進停課,「但配合疫情審慎評估中」,讓家長急湧盧秀燕臉書喊話盼台中市快跟進,昨日全國確診數再破9萬,台中市又跳昇到單日增7444例,盧秀燕昨日下午宣布國小、國中、高中從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含前後週休二日,共9天不到校,家長如果照顧學童有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國高三則直接遠距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但包括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

消息一公布又引起家長炸鍋,這次換幼兒園家長灌爆盧秀燕臉書,家長急切表達,近來重症的兒童病患全是幼兒,不懂市長停課政策為何獨漏抵抗力最弱的一群,也有家長說,家中有子女各就讀小學及幼兒園,現在有的停課在家、有的要去上課,「為何不能一致停課,讓家長請假一併照顧」,更有家長說,幼兒園不停課就有染疫風險,恐回家傳染給停課的國小子女,停課意義何在,有家長看到停課獨漏幼兒園,氣到留言「不會投票給妳了」。

更有家長問國高中生又不是沒打疫苗,國三高三生竟直接秒畢業,但重症風險相對高的幼兒園繼續上課,「這是什麼神邏輯」,還有家長也質疑,國小到高中停課,但課照中心及補習班不停課,家長把子女送去,還不是又有傳染風險,要停應全面一致停課,不要留防疫破口。

教育局指出,目前因應疫情採停課不停學,國小到高中改遠距教學,但幼兒無法遠距上課且也沒有如小學以上學校的課程進度壓力,另包括幼兒園、安親班或補習班均有托育照顧的功能,讓無法請假的家長能有處托顧子女,疫情下各式面向的問題及需求多,綜合考量下才做出幼兒園與補習班暫不改遠距的決定,家長若有防疫需求,建議可以自行請假。

台中市政府強調,雖然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沒有在遠距教學的範疇,但台中市現行的防疫停課標準原本就比中央九宮格嚴格,從嚴處理以保障師生健康,只要班上有確診學生前兩天曾到班上上課,則全班師生暫停實體課程3天,仍有疑慮的家長也能自行決定是否請假,請家長不必擔憂。(15:4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換他們來喊話。(圖:擷自盧秀燕臉書)(記者蘇孟娟攝)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換他們來喊話。(圖:擷自盧秀燕臉書)(記者蘇孟娟攝)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換他們來喊話。(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才宣布完停課一週盧秀燕臉書又被刷一排,換他們來喊話。(圖:擷自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