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併發腦炎重症已3例 6症狀快送醫

兒童染疫若出現以下症狀
需緊急送醫

兒童染疫若出現以下症狀 需緊急送醫

2022/05/20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李欣芳、翁聿煌/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一九一例中重症,包含一三六例中症、五十五例重症,其中有一例四歲女童確診合併腦炎,為國內第三例兒童染疫出現腦炎個案,正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提醒,兒童染疫出現抽搐、

意識不131孕婦確診

台北慈醫接生7名 皆平安自然產

此外,截至今年五月六日,累計有一三一例孕婦確診。不過台北慈濟醫院自今年四波疫情爆發至今,一共替七名輕症確診孕婦接生,全數平安自然產,新生兒經廿四小時和四十八小時採檢,都是陰性。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張銀洸表示,團隊已有豐富經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昨新增中重症個案中,有一例四歲女童,無慢性病史,因為發燒、咳嗽被家長帶到急診就醫,出現全身抽搐症狀、發現有合併腦炎,收治加護病房,有肝腎多重器官數據異常,整體病程變化快。指揮中心指出,今年累計七例兒童重症,此女童是第三例染疫出現腦炎個案,前面兩例男童都死亡。

羅一鈞昨再次提醒,這波疫情發現很多未滿五歲兒童確診,尤其三歲到四歲需特別注意併發腦炎的前驅症狀。據台灣兒科醫學會、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建議修訂的症狀表列,若兒童出現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唇色發白或發紫、血氧飽和度低於九十四%、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冒冷汗等六大症狀,需立即撥一一九或緊急自行就醫,抽搐、意識不佳症狀可能與腦炎有關。

打疫苗有助降低中重症,台灣首批自購輝瑞BNT兒童疫苗七十七.七六萬劑已在本週一抵台,這次共採購二二○萬劑BNT兒童疫苗。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預計自五月二十五日起提供五到十一歲兒童接種。

輝瑞兒童疫苗 25日起提供接種

廿七歲林小姐打過三劑疫苗,在第三胎懷孕近卅九週時確診,住進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一週後自然順產。慈濟產科主任張銀洸表示,台北慈濟醫院在去年疫情爆發時,就收治五名確診孕婦,其中三人為重症患者,考量病情分別給氧氣、插管並以剖腹生產。

今年因多數孕婦已接種疫苗,醫院收治的確診產婦多屬輕症,症狀以上呼吸道症狀如流鼻水、咳嗽、頭痛為主,均未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

羅一鈞昨再次提醒,這波疫情發現很多未滿五歲兒童確診,尤其三歲到四歲需特別注意併發腦炎的前驅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昨再次提醒,這波疫情發現很多未滿五歲兒童確診,尤其三歲到四歲需特別注意併發腦炎的前驅症狀。(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