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火災預防新制 出租屋將強制裝住警器

新北市出租屋、違章及曾發生火警紀錄的住宅,自今年7月1日起,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出租屋、違章及曾發生火警紀錄的住宅,自今年7月1日起,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17 12: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出租屋、違章及曾發生火警紀錄的住宅,自今年7月1日起,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新北市政府今(17)由副市長謝政達與民間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出租屋與不動產交易消防安全資訊公開。

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外地人口眾多,許多北漂青年及學子租屋而居,除要求公安小組稽查學生租賃套房的公共安全檢查,市議會今年初通過「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要求出租套房應依規定安裝住警器,自今年7月1日起強制實施,落實民眾「安居」。

市府為強化出租屋與不動產交易消防安全資訊公開,由消防局與永慶、好房網、住商、信義、樂屋網、591等6家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各業者平台上宣導民眾使用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保障租賃雙方權益,並提醒房東揭露住警器安裝等消防安全公開資訊,讓租屋者選擇安全租屋環境。

簽署儀式由推廣安裝住警器行動話劇揭開序幕,透過社會新鮮人、包租婆及消防人員間的互動對話,宣導租賃住宅應依規定安裝住警器及如何選擇安全的租屋環境;接著由知名房仲專家徐佳馨以宣導看板問答方式,說明「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新制規定」、「選擇安全租屋環境讓您安心住」及「居家照護與隔離期間如何兼顧防火安全」,教導民眾住宅防火要領及新制上路避免違法。

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與民間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出租屋與不動產交易消防安全資訊公開。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謝政達與民間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出租屋與不動產交易消防安全資訊公開。 (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