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左營果貿社區裝1500顆住警器、國中生持滅火器救獨居老婦

高市消防局在左營果貿社區裝1500顆住警器。(高市消防局提供)

高市消防局在左營果貿社區裝1500顆住警器。(高市消防局提供)

2022/03/07 13: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繼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人死亡後,台中市也發生6死慘劇,再度引發外界對「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視。高市消防局記取教訓,在人口稠密的左營區果貿社區,裝置1500顆住警器,陳姓國中一年級學生聽到警報聲,立刻持滅火器,搶救7旬獨居老婦。

果貿社區為10多棟大樓構成的老舊眷村,住戶不乏獨居長輩,分屬果貿、果惠、果峰3個里,有6000多人,人口稠密。因為有眷村美食而全國知名,近年更因建築造型,被網友稱為「小香港」。

2月26日凌晨0點多,其中某棟大樓的12樓,突然冒出火煙,裝在電梯間天花板的住警器,響起震耳欲聾的聲音,尚未睡覺的陳姓國中生以為是汽車警報器,開門查看,赫見對面獨居老婦門口冒出火煙,他迅速拿起走廊的滅火器,從鐵門縫隙朝屋內噴灑,隨即撲滅火勢。

左營消防分隊獲報趕抵現場,調查發現是住戶門口插座電氣走火所致,所幸無人受傷,盛讚國中生的機警。

陳姓國中生表示,他從國小開始,多次參與左營分隊舉辦的防火宣導活動,能熟練使用滅火器,也懂得臨危不亂,最重要的是聽到住警器的警報器,才能及時發現,並撲滅火勢。

左營分隊強調,果貿社區大樓每層4戶,住戶室內有灑水感應系統,所以特別將住警器裝在電梯間及走廊等公共區域,每層樓2顆,今年1月完成裝設1500顆。

國中生聽到住警器警報聲,迅速持滅火器撲滅火勢。(高市消防局提供)

國中生聽到住警器警報聲,迅速持滅火器撲滅火勢。(高市消防局提供)

左營果貿社區因人口稠密及建築造型,被網友封為「小香港」,住戶不乏獨居長輩。(記者洪定宏攝)

左營果貿社區因人口稠密及建築造型,被網友封為「小香港」,住戶不乏獨居長輩。(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