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萬坪「豬事圓滿公園」未規劃廁所 議員批︰不方便、難圓滿

中市萬坪豬事圓滿公園竟未規劃廁所,議員賴佳微批「不方便哪圓滿」。(圖:賴佳微提供)

中市萬坪豬事圓滿公園竟未規劃廁所,議員賴佳微批「不方便哪圓滿」。(圖:賴佳微提供)

2022/05/16 20: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今日在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中指出,市府計劃在原肉品市場萬坪公園用地規劃「豬事圓滿公園」,但民眾反映公園規劃的共融遊戲場面積太小、也看不出主題性特色,甚至萬坪大公園竟無廁所規劃,「不方便」設計難圓滿;日前市府辦一期開工公布的公園全區3D模擬圖仍是依原規劃設計,等於民眾反映建議全被當耳邊風,引發不滿;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已有規劃廁所,因共融遊戲場屬第二期工程,會另舉辦第二次說明會,進一步聽取民眾意見。

賴佳微指出,原肉品市場公園用地將打造「豬事圓滿公園」,公園內幾個主要設施部分在第二期工程,目前還在規劃當中,去年底舉辦的肉品市場活化公聽會,不少家長跟在地人士關注嘉年華共融遊戲場,提出很多意見交流,最後無共識下,建設局曾承諾會舉辦舉辦第二場意見交流公聽會,當時也說,會把眾人意見帶回參考研議,但建設局日前一期開工典禮公布的公園全區3D模擬圖,竟跟原來的一二期規劃大同小異,讓不少人感覺意見被當耳邊風。

賴佳微指出,尤其不少人認為「豬事圓滿公園」中的嘉年華共融遊戲場,設計範圍太小,甚至看不出主題性,像是在公園內找一個區塊放遊具進去,頂多在遊具加上豬的圖案,甚至完全沒有規劃廁所,非常不便民;更與屏東車城洋蔥大福遊樂園比較,利用在地特產洋蔥的概念去設計整個公園的樣板,東港的黑鮪魚航海樂園,同樣也是用整個海洋主題去設計,遊具富有鮪魚的意向,台中豬事公園現有規劃令人感受不到亮點。

建設局表示,「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工程已在4月開工,預計7月完工,施作項目除入口空間、公園步道、活動廣場及活動草坪等公園基礎設施外,也將布置象徵祈福意象的七福星大地遊戲裝置藝術,讓民眾可在公園尋找隱藏的七福星小豬,增加趣味性。

建設局指出,去年12月辦第一次「豬事圓滿公園」地方說明會說明全區整體規劃及第一期施作內容,因部分民眾建議內容與第二期工程範圍的共融遊戲場較相關,後續啟動遊戲場細部設計時會辦第二次說明會,進一步聽取民眾意見;至於公園內保留的拍賣館建築原已設有兩處廁所,將由文化局辦理拍賣館活化再利用工程時一併整建;地方建議增設亮點廁所,也將於第二期新闢工程檢討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