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首座共融式公園啟用滿月 溜滑梯安全性遭質疑

羅東鎮九號公園遊戲場啟用滿月,人氣設施溜滑梯安全性遭質疑。(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九號公園遊戲場啟用滿月,人氣設施溜滑梯安全性遭質疑。(記者江志雄攝)

2022/05/16 17:2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啟用滿月,人氣設施磨石材質溜滑梯被指設計不佳,滑下後容易撞到後腦勺,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等人今天到園區會勘後要求改善;鎮公所回應,已請廠商評估處理。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斥資1180萬元建造,4月15日啟用,成為休閒遊憩新據點,園區開幕1個月後,李錫欽邀集羅東鎮民代表張蕙蘭、林美滿、林意評、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入園了解現況,發現部分排水孔阻塞造成積水,溜滑梯也有安全疑慮。

林意評說,溜滑梯問題出在緩衝不夠,滑到末端時屁股先著地,頭容易後傾,如果稍有不慎,後腦勺恐撞到堅硬的磨石,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玩溜滑梯,在旁看得膽戰心驚,建議鎮公所儘快改善防患未然。

李錫欽等人指出,九號公園欠缺廁所,導致入園遊玩鄉親如廁不便,且停車空間嚴重不足;黃適超認為,宜蘭多雨,希望增設遮雨遮陽設施,營造成更舒適的遊憩空間。

羅東鎮公所表示,九號公園的磨石溜滑梯、船型遊具、鞦韆等遊戲設施均符合安全規定,會聽取各方意見持續優化,譬如協調廠商在溜滑梯末端增設緩衝鋪面,減少高低落差,一併改善園區積水,並視大眾使用情形,在合適地點設置廁所,另在第2期工程增加遮雨遮陽設施,滿足遊客需求。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斥資1180萬元建造。(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斥資1180萬元建造。(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