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診所採檢PCR沒訂SOP就宣布 柯文哲轟中央:都是屁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轟中央,沒訂出SOP就宣布診所做PCR,導致品管出問題,重批「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轟中央,沒訂出SOP就宣布診所做PCR,導致品管出問題,重批「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北市府提供)

2022/05/12 19: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日前宣布全台190家診所投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PCR採檢,但有台北市議員發現,目前台北市規劃20家診所中僅7家運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問題並非採檢,而是後續實驗室等流程有無準備,就有醫美診所也做PCR,卻不知要上傳法定傳染病系統,導致民眾遲未拿到報告,再轟中央沒訂出SOP就宣布,導致品管出問題,重批「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

柯文哲今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視察視訊診療流程,會後受訪時對於中央開放多家診所進行PCR一事表示「很多事情不要自己發明」,稱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通知哪些診所要做PCR,但問題並非在於採檢,而是後續送到實驗室等相關流程才是問題。

柯文哲指出,有醫美診所做了60幾例PCR確診,但因不熟悉流程,竟未將資料上傳到法定傳染病系統,導致民眾等了兩三天還沒拿到報告。

柯文哲強調,做任何事情都須有SOP,批中央未訂出SOP就宣布,但400多家診所真正能做的卻不知有幾家,後端品管出問題,重申重點並非採檢,而是採檢後要有實驗室、資料上傳中央系統等,才是主要問題,再重批「不能寫SOP的都是屁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