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警局5人確診 今起實施異地辦公

嘉義市警察局長王文澤表示,為避免疫情擴大,今起警局實施異地辦公措施。(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警察局長王文澤表示,為避免疫情擴大,今起警局實施異地辦公措施。(記者王善嬿攝)

2022/05/02 13:1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警察局昨天爆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累計至今共5人確診,多名市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嘉義市警察局長王文澤,警察勤務、人力調配是否會受影響,王文澤強調,4月初就發放快篩試劑提供有疑似COVID-19症狀或身體不適同仁自我檢測、做好健康管理,今天起並實施異地辦公,勤務、人力調配不受影響。

王文澤表示,包括第一分局北興、二分局南門、後湖派出所3位所長,以及一分局偵查隊2人,截至今天共5人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有9人,為避免疫情擴大,今起實施異地辦公,一分局的內勤到八掌派出所辦公,二分局內勤到嘉南活動中心辦公。

王文澤說,確診的同仁一接獲確診、居家隔離通知,部分因隔日輪休或者未進派出所、偵查隊與其他同仁接觸,避免疫情擴大,人力調派跟勤務目前都不受影響;日前將市議員黃思婷贈送1200劑的快篩劑,發送給各派出所、基層員警有需求者使用,現在還剩600多劑。

市議員鄭光宏今質詢提到,疫情已燒到嘉義市議會、市警察局,建議市府宣導非必要餐會、活動延期辦理,並規劃異地辦公、分艙分流措施因應。

議員李奕德質詢提到,接獲嘉義縣警察局警眷投訴,縣警局某分局對於疫情資訊不透明,讓員警、警眷人心惶惶,要求市長黃敏惠承諾,嚴格要求公家機關單位不可隱匿疫情、立即向上呈報。

黃敏惠表示,將疫情穩住、讓大家安心,一直是市府最高指導原則,資訊一定透明,尤其最近疫情嚴峻,召開市務會議時也要求同仁如要移動到外縣市,更要特別注意。

黃敏惠也受訪說,現在疫情嚴峻,尤其很多是無症狀者傳染,呼籲民眾參加餐會、活動盡量坐在自己位子上,如果要離開位子就要戴好口罩,也提醒公務體系同仁,減少非必要的活動、聚會、移動到外地等,尤其需要脫下口罩的場所更要謹慎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