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兒童疫苗開打 缺貨、家長觀望雲林多數診所未施打

莫德納疫苗不足,診所採預約接種,但目前沒有接到孩童預約。(記者黃淑莉攝)

莫德納疫苗不足,診所採預約接種,但目前沒有接到孩童預約。(記者黃淑莉攝)

2022/05/02 13:1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109家合約醫療院今天開打兒童莫德納疫苗,但因疫苗缺貨、加上許多家長還在觀望考慮中,大部分診所都還沒開始接種;另兒童疫苗接種問題,今天在雲林縣議會定期會衛生局的工作報告中也引起多位議員關切。

包括斗南、斗六、西螺多家小兒科診所,今天上午都還沒開始接種兒童莫德納疫苗,有診所人員說,主要是莫德納疫苗缺貨,另有診所是採預約施打,今天是打AZ疫苗,明天要打莫德納的人也都是上週已預約,目前也沒接到兒童疫苗的預約。

雲林縣議會召開定期會今天是衛生局業務報告,兒童疫苗接種也引起議員關切,包括李明哲、王又民都表示,許多大人施打莫德納後都有副作用,6至11歲孩子是否適合接種,國際是否有相關報告?雲林縣的接種計畫為何?遇有不良狀況的因應配套措施?

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中央政策是5月2日以後可以按意願讓6至11歲孩童施打疫苗,雲林是採到校集體施打,已請教育處配合在上週發放接種意願書,預計10日後由醫療院所、衛生所與學校協調時間進校施打。

至於有家長若急切要讓孩子施打,5月2日以後也可帶孩子到醫療院所接種,衛生局也有把莫德納疫苗分發到縣內109家合約醫療院所,家長可以事先與院所預約。

曾春美表示,施打疫苗有不良症狀都依照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根據CDC資料孩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不良作用與成人差不多,校園統一施打部分尊重家長意願,沒有強迫要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