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試劑一上午賣逾6成 陳時中:將依販售情況調整配送份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的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販售情況,今天(29)供應約41.1萬份,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賣出26萬人份,超過6成。(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的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販售情況,今天(29)供應約41.1萬份,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賣出26萬人份,超過6成。(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9 14:4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連續2天超過萬人,民眾對快篩的需求增加,政府的快篩實名制從昨天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的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販售情況,今天(29)供應約41.1萬份,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賣出26萬人份,超過6成。

很多民眾一早就去藥局排隊購買實名制的快篩,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公布最新的快篩試劑販售情況,截至中午12時,可販售家數增加到4964家藥局,販售份數有41萬1453份,目前已經完售的藥局有2466家,售出26萬514人份。

陳時中表示,昨天販售的快篩試劑份數為38.5萬份,並未全數完售,有些比較偏遠遼闊地區都還有存貨,北部藥局的需求量就比較緊迫,他也呼籲民眾不用緊張,每天都會有快篩試劑釋出。

藥師公會反映,週六快篩試劑存貨只剩下一半,也擔憂週日就沒有試劑可販售,另外雙北目前為疫區熱點,但有民眾抱怨雙北配送的快篩試劑份量太少,陳時中表示,目前每家藥局分配的快篩試劑都是78人份,之後會依照販售情況做調整,週六也會配發快篩試劑到各藥局,不過物流可能會有些延遲,會建議藥局可分上午、下午販售,另外部分藥局週日本來就是休息,他說,指揮中心不會強迫原本休息的藥局週日也要開業,不過只要原本週日有開業的藥局,還是會配送快篩試劑。

另外有民眾反映,似乎有藥局保留快篩試劑給藥師的家人或是員工,陳時中表示,並沒有規定說藥局必須保留多少份數給自己,都是依照順序販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