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愛心快篩 累計21例確修

基隆市最後一天發放快篩劑,民眾踴躍領取。(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最後一天發放快篩劑,民眾踴躍領取。(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09 14: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全民防疫愛心快篩今天持續進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至今天為止快篩陽性共有28例,經PCR篩檢有21例確修。

基隆市連4天各里發放快篩試劑,民眾領取相當踴躍,各區都是100%發送完,市府今天下午增加1天發送,全市157個里下午1點半同步開始發放,配發的試劑量和上次一樣,是人口數的10%。今天配發給市民的13萬劑快篩劑會全部發完。

除了各里發放之外,市府也在基層診所、熱點區域和易擴散不易掌握族群投放,讓民眾多元取得快篩。

林右昌今天下午記者會中指出,基隆市愛心快篩陽性有28例,經PCR檢出21例確診,準確率75%。

林右昌指出,基隆發愛心快篩劑是有學界和媒體批快篩有偽陽、偽陰的問題,擔心會爆量,基隆市聽取各方意見更細膩規劃,一步步穩健的做,結果民眾擔心的事都沒發生,民眾也踴躍快篩,有次序、針對目標,確定可以用快篩輔助PCR,執行面是可行的。(16:3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經過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可以確定以快篩輔助PCR是可行的(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經過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可以確定以快篩輔助PCR是可行的(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