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六都最高!桃園市議員嫌YouBike投保率太低 擬鎖卡強制投保

YouBike會員投保率未達5成,市府擬以鎖卡方式提高投保率。(記者謝武雄攝)

YouBike會員投保率未達5成,市府擬以鎖卡方式提高投保率。(記者謝武雄攝)

2022/04/07 20: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已建置387處租賃站、提供1萬餘輛自行車,成為大眾運輸重要一環,雖然市府從2018年中提供意外險投保,但至今投保率僅44%,多位議員今質詢時認為投保率過低;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年底經營廠商換約,屆時會鎖卡手段達到強制投保目地。

劉慶豐表示,市府於2018年中開始推動騎乘YouBike意外險保險,最高理賠100萬元;由於保險理賠必須要有完整個資,因此自2019年12月開始,加入YouBike會員必須填妥完整個資,但先前會員由於個資不完整無法投保。

劉慶豐說,YouBike會員最多可使用5張卡,目前的會員卡數約1400萬張,為提高投保率,從去年底開始針對每週騎乘3次以上未投保會員發簡訊,目前已經發出5萬8千通,對於提高投保率不無幫助。

劉慶豐說,目前其他五都的投保率都在3成左右,桃園44%則是六都最高,另外1400萬張會員卡中,有很多會員卡1、2年都沒有使用,如果扣除1年未使用的會員卡,桃園投保率可以到達6成;事實上鎖卡只是最後的手段,呼籲民眾利用網路、手機APP或租車時花一點時間在資訊站填寫個資,如此騎乘YouBike也更有保障。

議員黃婉如、呂淑真、周玉琴認為,44%的投保率還是太低,就有民眾騎YouBike受傷,醫藥費用花10萬元,結果因為會員個資不完整無法理賠,為了不讓憾事發生,市府應該要有更積極做法來提高投保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