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YouBike 2.0設站達到1000站 民進黨議員批忽略原縣區

中市府YouBike 2.0設站達到1000站,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批市府只重視原市區忽略原縣區。(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府YouBike 2.0設站達到1000站,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批市府只重視原市區忽略原縣區。(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29 16: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YouBike 2.0設站達到1000站,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指出YouBike在原縣區站點數、每站點服務人數及站點可及性仍遠落後於原市區,原縣區幅員更為廣闊,公共運輸路網較原市區較不完整,更需要搭配YouBike提升服務範圍,要求交通局規劃在原縣區大量建置站點。周永鴻更批評盧市府能改善移動式污染源的公共運輸進度緩慢,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進度落後,正事不辦卻整天獵巫中火。

中市交通局今天上午宣佈YouBike 2.0設站達到1000站,對此,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表示,他過去曾多次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原縣區因為幅員較為廣闊、公共運輸路網建置也不如原市區,有必要大量增設YouBike站點以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原縣區有超過163萬人,佔台中市總人口數281萬的58%,但直到今天YouBike 2.0設立的1000站當中,原縣區僅有368個站點,佔所有站點不到4成。

周永鴻更指出,原市區1855人共享一站,原縣區卻是每4450人共享一站YouBike 2.0,是原市區的2.4倍。原縣區不含和平區每2.67平方公里才有一站YouBike 2.0,原市區0.258平方公里就有一站,原縣區每站服務的範圍是原市區的10倍!

周永鴻更批評盧市府上台後,可以改善移動式污染源的大眾運輸進度緩慢,只有YouBike 2.0 總數勉強達標,其他重大交通建設卻不斷延宕。

如台中市大車站計畫和水湳轉運中心,都是2018年編好預算,中間硬要縮小規模大改設計,造成不斷流標。捷運藍線和橘線改路線、大慶-烏日鐵路立體化進度也嚴重落後,公車一年還發生3起火燒車,讓市民搭車都要心驚膽戰。他呼籲盧市府不要整天把中火當成政治議題提款機,要好好該辦正事用心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