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湧大量車潮 估中午前壅塞路段慢慢縮短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多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中午前壅塞路段會慢慢縮短。(資料照)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多路段壅塞,高公局表示,中午前壅塞路段會慢慢縮短。(資料照)

2022/04/02 09: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清明節連續假期首日,雖然北部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國道一早仍湧入大量車潮,導致多路段壅塞,上午8點30分起,包含國道1號高架楊梅端-湖口、湖口服務區-新竹、新竹系統-頭份、苗栗-銅鑼;國3鶯歌系統-龍潭、茄苳-香山、西濱-竹東等路段,均處於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狀況,另有多路段處於時速低於60公里的車多情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科長徐福聲表示,目前高乘載管制已實施,預期壅塞路段會慢慢縮短。

徐福聲表示,今日西部國道北部路段在上午6點高乘載管制實施前,就有一波車潮湧入,雖然天氣較濕冷,加上各地有疫情傳出,國道交通量較去年同期有明顯減少,約下跌8%;不過因為下雨,行車的間距會拉比較長、也會開比較慢,等於道路容量也會降低,所以壅塞情況仍與去年同期類似。

西部國道今日上午6點前已有車潮導致部分路段壅塞,徐福聲說,雖然6點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但還是有符合高乘載的車輛持續湧入,所以壅塞紓解不會那麼快速,不過高乘載管制期間能控制進入國道的車輛較出去的少,塞車會慢慢紓解、壅塞路段會慢慢縮短。

國5方面,徐福聲說,高乘載管制前,時速還是能維持在60公里以上,高乘載管制實施後,加上有封閉石碇、坪林交流道,等於只有單一入口,所以至今都還算順暢。另外,國3排隊要進國5的車流,上午9點已回堵5公里。

高公局預估國道今日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上午5點至下午3點楊梅-新竹、上午8點至下午3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土城-關西、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快官-霧峰;國5清晨4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頭城等。

為紓解壅塞情況,明日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將實施高乘載管制,路段包含國1內湖-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機場系統)及國3木柵-香山等各路段交流道,還有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另外,今日凌晨0點至中午12點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