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熱得像夏天 玉井「黃綠紅」鮮果芒果冰受歡迎

正值產季,應景的草莓冰,鮮紅果粒 整碗「擺好擺滿」。(記者吳俊鋒攝)

正值產季,應景的草莓冰,鮮紅果粒 整碗「擺好擺滿」。(記者吳俊鋒攝)

2022/03/14 23: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連日來豔陽高照,尤其到了中午,氣溫動輒飆至30度,熱得像夏天,有「芒果故鄉」之稱的玉井區,呷冰的人潮湧至,老街知名店家結合正值採收的土檨仔,搭配最新醃製的情人果,再加上產季中的草莓等,推出了「黃綠紅」鮮果芒果冰,口感豐富,又可清涼一下,大受歡迎。

黃綠紅主要是取材芒果、情人果以及草莓等,1碗冰呈現出混搭的3種顏色,是玉井老街名店「有間冰舖」季節限定的熱賣產品。

業者簡瑞男表示,黃綠紅屬於店內招牌「無雙」系列之一,僅在入冬後的12月左右,至隔年的春假前等期間開賣,風味多層次,深受饕客喜愛。

簡瑞男說,今年受到氣候因素的影響,土檨仔產量銳減,芒果部分也會使用當令的「四季」品種,要讓大家吃得到鮮果,除了向在地的山區農民收購之外,更遠赴屏東與南投等地採買。

由於正值產季,業者還推出草莓冰,整碗的鮮紅果粒「擺好擺滿」,令人垂涎,這也是目前遊客指定的熱門冰品之一。

簡瑞男提到,今年芒果花期遇到低溫又降雨,恐衝擊產量,接下來還有收成延遲的問題,屆時會影響原物料的供應與價格,比較令人擔心。

台南熱的像夏天,「黃綠紅」鮮果芒果冰大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熱的像夏天,「黃綠紅」鮮果芒果冰大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