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到200元仍座無虛席 台南「阿堂鹹粥」遭爆未開發票

去年調漲價格的「阿堂鹹粥」近日被民眾投訴沒開發票,詢問後才補開,質疑涉嫌逃漏稅因此用手機錄影投訴。(圖擷取自「阿堂鹹粥」臉書)

去年調漲價格的「阿堂鹹粥」近日被民眾投訴沒開發票,詢問後才補開,質疑涉嫌逃漏稅因此用手機錄影投訴。(圖擷取自「阿堂鹹粥」臉書)

2022/02/19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去年調漲價格,一碗漲到200元引發網友正反討論,至今假日仍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用餐。但有民眾指控,結帳時發現店家竟沒開發票,詢問後才補開,質疑涉嫌逃漏稅因此用手機錄影投訴,對此店家回應,當時發票機在清潔中,才會漏開發票;台南國稅局則認為漏開不是理由,表示將會到場稽查。

位於台南中西區圓環邊的阿堂鹹粥是許多觀光客必吃名店,但去年11月店家在臉書宣布漲價,魚皮、魚肚等鹹粥更是從180元漲到200元,話題在網路討論度爆表、風向也一面倒,認為漲幅太驚人,甚至到Google評論狂刷一星負評,但也有民眾力挺店家:「覺得貴,不要去就好了。」引起正反兩面爭論。

綜合媒體報導,有民眾18日前往阿堂鹹粥用餐,結帳時發現店家並未開發票,有逃漏稅之嫌,直到主動詢問後店家才趕緊補開發票:「我想說奇怪怎麼沒有開發票,就準備要收下一位客人的錢,我就問他(店員)說沒有發票嗎,然後他才很心虛的說,有啊!才又補打。」

該民眾觀察發現,不少客人在結帳後店家也沒開發票,因此決定拿出手機將所有過程錄下來。對此,阿堂鹹粥員工回應,當時投訴民眾用餐時間已接近中午12點,已快到店家休息時間,當時店內不僅許多東西賣光,發票機也在清潔中,所以才會漏開發票,強調不是故意不開。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台南分局則指出,店家沒有漏開發票理由,該開給客人的就是要開,而目前已有民眾來投訴,待收到民眾附的相關影片後,將會前往現場稽查,若證實有逃漏稅的情況將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