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寒假課輔、戶外教學延期 侯友宜:新北原則上取消或延期

明天開始放寒假,針對各校寒假期間的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原則上取消或延期,鼓勵線上上課。(記者賴筱桐攝)

明天開始放寒假,針對各校寒假期間的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原則上取消或延期,鼓勵線上上課。(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20 11: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宣布高中職以下的寒假輔導等活動暫停或延期,1月21日到2月28日全面暫停校外教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原則上延後或取消,鼓勵線上上課,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市幅員遼闊,採因地制宜作法,由各校視疫情發展自行評估,並未統一規定辦理或取消。

明天開始放寒假,被問到新北市各項校園活動是否暫停,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社會局「兒少性剝削防制戲劇公演暨誓師大會」受訪表示,新北市原則上都是延後或取消,如果有上課需求,採取線上教學為主,其他活動要遵守「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落實防疫,讓孩子們安心度過寒假與春節。

至於補習班、安親班是否加強防疫措施?侯友宜說,同樣要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市府也會不斷稽查、了解,希望保護孩子的安全。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包含偏鄉區與都會區,必須採因地制宜的作法,由各校視疫情發展自行評估、滾動式調整,難以統一規定是否辦理或取消,但最重要的有兩項原則,防疫優先考量,以孩子為中心提供必要照顧。

張明文舉例說,偏鄉地區有學童因為家庭因素必須到校,尤其是國小學童年紀較小,或是對於弱勢家庭孩子的關懷,包括課後照顧、社團活動或補救教學等,學校提供的必要協助不能中斷;若位於人口稠密的都會區且有確診個案,課業輔導以靜態為主,盡量採取線上上課;至於教師研習、行政會議等非必要採用實體,全部改為線上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