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1例確診即全校停課14天! 侯友宜視察學生用餐情形

侯友宜視察學生用餐情形。(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視察學生用餐情形。(圖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1/17 13:3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新莊國小關心防疫及用餐情形,確保師生落實防疫規範。教育局表示,因應疫情狀況即日起調整暫停到校標準,若學校教職員工生出現1例確診,全校(含學生就讀之補習班、安親班)暫停到校上課14天。

侯友宜指出,新北長期在校園推動班級防護、健康五原則,用餐過程不交談、不共食、由專人分菜、要用隔板,從去年到現在都一直嚴格落實,校園營養午餐都依照營養師指示辦理,防疫做好、營養午餐也要守好,替孩子打造安全快樂學習環境。

針對美國建議戴N95防止Omicron威脅,侯友宜則說,新北口罩政策一直跟著中央走,包括運動戴口罩也比其他縣市宣導的早,口罩使用方式跟材質都按照中央規定辦理。

教育局指出,因應目前疫情狀況,即日起調整暫停到校標準,如學生被匡列居家隔離,就讀學校班級、補習班、安親班進行預防性停課,於確認PCR檢測結果陰性才能復課。若學校教職員工生出現1例確診,全校(含學生就讀之補習班、安親班)暫停到校線上教學14天。

教育局也說,即日起至29日已專案替3.8萬名國小、幼兒園教職員工安排接種第3劑疫苗,並提供衛生局、亞東醫院、土城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部立台北醫院、雙和醫院、瑞芳礦工醫院、恩主公醫院、新店慈濟醫院及淡水馬偕醫院等10個施打處方便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校園營養午餐需由專人分菜。(記者周湘芸攝)

校園營養午餐需由專人分菜。(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